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祈願平安有幸福 歡迎闔家除夕跨年傳心燈

法鼓山園區從1/27除夕到2/1大年初五,舉辦一系列新春祈福活動,其中參與「撞鐘跨年傳心燈」結緣品「法華鐘樓造型提燈」,與大年初一的現場DIY金雞Q版「吉祥頭燈」,兩者皆具有宗教文化與年節紀念意義,雅緻的造型曝光後,有不少民眾詢問,紛紛計畫年節要來體驗。

今年首度推出的「法華鐘樓造型提燈」,造型莊嚴雅致,將2006年落成的法華鐘樓表現的維妙維肖,紙摺提燈仿照鐘樓柱樑印上「經中之王」、「靈山勝會今猶未散」、「法華鐘鳴眾聖湧現」,並在方形燈籠上鏤刻「平安」、「幸福」字樣,讓民眾聽聞鐘聲、點亮心燈,可以沉澱心靈、消除煩惱,擁有滿滿的正向能量。法鼓山弘化院表示,民眾向諸佛菩薩祈願平安,而幸福更需親身實踐,因此燈上將特地保留已鏤刻的「幸福」字樣,讓民眾自行揭開。

由 義工分工組裝的法華鐘樓造型提燈,拆解與組裝須經過多道工序,同是聖嚴書院學員的母女檔周于、吳菊容特地來擔任義工,分別負責提燈頭部與頂部的中國結編織,高齡85歲的媽媽周于十分歡喜,女兒笑稱兩人是團結同心、有頭有尾。來自新加玻的鄭來福,自2004年和聖嚴法師結緣,便發願每年能有機會來臺擔任義工,他分享提燈組裝有許多精緻的細節,稍不留意就要多花時間調整,但當作是修行修心,專注在當下,就能處處都是禪。

大年初一至初五,法鼓山園區推出「吉祥頭燈」,邀請親子一起DIY,簡易組裝讓大小朋友都能同樂,尤其Q版的雞造型讓人直呼「好古錐」,歡迎民眾來法鼓山走春,福慧傳家迎新年。


◎影音、圖文:林雅櫻 2017012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