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社大舉辦長照系列講座 提升在地長輩生活品質

「呷老,健康快樂上好~~。」19日上午,金山衛生所二樓坐滿約50位在地鄉親、長輩和義工,共同參加由法鼓山社會大學、立心慈善基金會和新北市金山區衛生所首次合辦的長照系列講座。

第一場邀請法鼓山社大講師林品謙以「呷老,健康快樂上好」為題,和長輩分享如何以積極的心態和方式,為自己創造健康、快樂的老年生活,以及如何保持學習、認識保健和長照資源,以面對老年的挑戰。接著,由講師林儀馨帶長輩認識幾種天然精油,一起DIY手作香氛萬用膏並帶回家,作為日常保健使用。

此外,金山衛生所護理長王雪如、立心基金會督導楊惠淳,先後為長輩介紹長照2.0的資源和申請、應用方式;護理師張耿孝宜、職能治療師洪于婷也為長輩說明下載「新北動健康」APP,運用新科技照護健康,並帶長輩實際運動讓大家動起來。精彩豐富的內容讓長輩鄉親學得又多又開心,最後還贈送精油洗手乳和西點餐盒,讓人滿載而歸。

金山衛生所主任潘恆嘉表示,老年保健對長輩很重要,衛生所新大樓落成後,第一次有機會和法鼓山社大及立心基金會合作,結合在地資源為長輩提升健康是很好的方式。今年度長照系列講座預計於金山及萬里各舉辦兩場,下一場將於5月30日上午在萬里圖書館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請洽02-2408-2593法鼓山社大或0966579176立心基金會。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提供2023042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