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寺皈依結緣佛牌新亮相 照亮學佛人生

以佛法的慈悲、智慧點亮心燈,照亮人生。法鼓山農禪寺於4月15日下午2點,舉行「祈福皈依大典」,會場座無虛席,來自海內外1100多位民眾一齊接受三寶及觀禮親友的祝福,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正授三皈五戒,正式成為法脈相傳的佛門弟子,圓滿學佛的願心。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就如同大海中飄搖的船隻需要羅盤引路;佛、法、僧三寶具足,才是正信的佛弟子,「皈依」可以確立人生的方向和目標,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依循佛菩薩修習佛法的觀念跟方法,能幫助我們開啟慈悲與智慧,走向成佛之道。

「來到法鼓山上課後才知道,原來佛法可以這麼貼近生活。」與80歲母親一起皈依的賈德坤表示,自從與太太及母親在「快樂學佛人」的課程裡,重新認識佛法,深刻體會到佛法的實用性並非遙不可及。在遇到困境時,就將「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運用在待人處事上,把心靜下,遇事多想想,往往就能找到更好的解決方式。

「希望今日種下的佛種,將在今後、未來世,逐漸孕育發芽。」一家三代五個人同在農禪寺皈依,陳柏文滿心感動地說,藉由莊嚴的「祈福皈依大典」,凝聚上千名「同學」的同心同願,不僅歡喜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同時也能為世界祈福。他並發願,將效法地藏菩薩的大願,盡自身最大的力量,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並在心底刻畫下印記,時刻提醒道心不退轉。

法鼓山表示,這次皈依大典首度使用嶄新設計的佛牌,現場還有義工親製祝福的「皈依快樂誕糕」,民眾都感到很歡喜。歡迎尚未皈依的民眾,報名4/30(日)高雄紫雲寺的「祈福皈依大典」。報名請洽詢紫雲寺知客處(07)732-1380#11~13,網址:( https://reurl.cc/OVgp29 )。

◎文:傅莉嫻 20230415
◎圖:農禪寺、李東陽、林雅櫻、傅莉嫻  20230415
◎影音:林雅櫻  202304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