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平安夜但願眾生離苦 法青會首次辦「地藏懺」

24日平安夜7點,150多位青年攜朋結伴,八方齊會西門町法鼓德貴學苑。有別於鬧區中的慶祝活動,他們藉由禮讚地藏菩薩的大願功德,虔誠為關心的對象和自己,懺悔惡習所結業果,但願從新開始,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心安平安。


此是法鼓山青年院第一次舉辦「地藏懺」法會,大殿中座無虛席。監院演柱法師引用儀文「勸發有情,增上慚愧」開示大眾,地藏菩薩為了幫助世間所有受苦眾生,在在說明因緣果報的法則,並指引有情眾生,當以慚愧心來改正行為,向著善法來提昇自己,就能避免感召苦果。


法師勸請大眾,當發現生命中,有不知道如何處理的苦痛時,就能藉由拜懺為因緣,以至誠心與地藏菩薩「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大願相應,求請地藏菩薩加被,以祂的願力協助。透過虔誠地稱名、禮拜、供養,就能讓自己的心安定,遠離一切憂苦。


與會青年大多是懷抱利他想法而來。首次參與法鼓山活動的江奕旋就說,因為表哥過世,因此阿姨邀請他和媽媽、朋友,一同到德貴學苑參加拜懺共修,全程以誦念、禮拜的誠心來懺罪除障,為表哥做迴向祝禱,希望他能藉著菩薩的慈悲願力,往生善處。



從香港來臺的崔寶婷也說,因近期有好友離世,還有親友遭遇到人際困難,所以專程前來拜懺發願,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更健康,做幫助他人的菩薩。她說《地藏經》是母親教她識得的第一部佛經,誦經後往往會感到身心輕安、愉快,到法鼓山參加法會和禪坐,都是她推薦的修行法門。

◎文、圖:張曜鐘 2022122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