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版318期 2016.06.01 出刊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教育文化 心靈成長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焦點報導 
   

禪心 浴佛 沐甘露

午後一陣沁涼的大雨,

讓今年「心靈環保Stop→Relax→Enjoy」令人難忘。

無論是豐富的禪修心樂園體驗、

在雨中做八式動禪、托水缽浴佛,

皆讓與會大眾體驗到禪修的清楚放鬆,

感念佛恩之外,

更為五月溫馨的母親節獻上祝福。

◎文/編輯室 圖/李東陽、吳嘉峯 、江思賢、王育發、林雅櫻

慢活心舞動

來自全臺的法青,以一曲〈純真覺醒〉,帶領全場民眾活潑舞動,青春洋溢的氣息,讓活力在大雨中綻放。曲中鐘聲響起,大眾一起雙手合十,「停十秒」,體驗動、靜中清楚放鬆,享受當下的幸福。

雨中行禪•動禪

一場午後雷陣雨讓浴佛的場域擴大,更沐浴了參加「心靈環保SRE」活動的每一尊未來佛。禪眾們穿上雨衣、戴起斗笠,在禪堂堂主果元法師的引導下,不受忽大忽小的雷聲、落雨影響,以「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安定,感受禪法的自在。

感恩浴佛禪

結合母親節的佛誕日,感恩心更加豐盈。在浴佛前,先調整身心、托起水缽,用這分專注,放鬆行禪,再以缽水浴佛,並為母親祈福。這缽浴佛香湯以禪心莊嚴,供養佛、感恩母親的心,別具意義。

鈔經.心靈郵局

為幫助大眾傳達對家鄉母親的思念,今年的鈔經祈福區特別增設心靈郵局,服務大眾將鈔經御守、寫上祝福的明信片,寄給遠方的母親與親友。來自北投的黃淑恩,十分有耐心地完成二十份鈔經御守,除了獻給母親,也寄給遠在大陸的親友。

鐘生幸福滿人間

「祈願增福增慧,世界和平人安樂;祈願消災除障,人人免難有幸福。」以一分安定與歡喜心撞鐘,誠心地為己、為人、為世界祈願和平,當一聲聲悠揚的鐘聲響起,祝福的心念彷彿穿透了障礙,無遠弗屆地傳遞開來。

禪修心樂園

上午十一點起,國父紀念館周邊,不時傳來陣陣輕快的歡笑聲。融合禪修心法所設計的體驗遊戲,接引了許多人闔家參與,在輕鬆和樂的氣氛中歡度佳節。無論是哪一種遊戲、闖關成功與否,能夠在過程中清楚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就是禪修的最佳體驗。

.............................................................................................................................................................................................

心靈環保SRE
禪心 浴佛 沐甘露

慢活心舞動

雨中行禪•動禪

感恩浴佛禪

鈔經.心靈郵局

鐘生幸福滿人間

禪修心樂園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