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版251期 2010.11.05 出刊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建設法鼓山 

【大願興學 成就大願】

▲法鼓山榮譽董事們獲頒聘書,並把這份護持正法的願心願行,當做最珍貴的傳家禮物。(許朝益 攝)

法鼓大家庭的傳家禮物

十月十六日這一天,
兩百位榮譽董事在親友的祝福下,
依序接下聘書,並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合影紀念。
每一張聘書、每一幀照片背後,
都有一個學佛護法、發願行願的故事,
一如生起的廣大願心,
未來也將成為彼此在菩薩道上攜手並進的印記。

◎許翠谷

十月十六日,在新莊地區開小雜貨舖的蔡美惠,一早便為兒子周裕欽換上新襯衫、打理好儀容,「好久沒出門了!」蔡美惠偕同幾位街坊鄰居,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兒子,在斜風細雨中來到北投農禪寺。今年四十一歲、患有腦性麻痺的周裕欽臉上堆滿了笑容。這一天是他獲頒法鼓山榮譽董事聘書的日子。

有表達障礙、未曾叫過一聲「媽媽」的周裕欽,是蔡美惠的觀音菩薩。數年前母子倆在鄰居接引下,一起學佛念佛。看到孩子聽聞佛號的歡喜,蔡美惠發願為周裕欽圓滿一個榮譽董事,「為孩子廣結善緣,也當作給孩子一份傳家寶。」

▲頒聘茶敘會場上,榮譽董事們與家人親友歡喜分享這份護持正法的願心。(黃釋益 攝)

把榮譽董事當作傳家禮物的,還有住在天母的洪瑞清。今年初,洪瑞清無意間看到《聖嚴法師的大願》DVD,清楚師父興辦法鼓大學的理念,便發願「再圓滿一個榮董!」這次他特別領著祖孫三代十七人出席頒聘茶會,「藉此因緣讓家人認同這個佛法的家,接續護持正法。」

「只要有佛法,人生一定大不同!」深獲法益的趙幸美,不僅自己護持法鼓大學,也帶著孩子一起圓滿榮譽董事。原本沒有宗教信仰的她,多年前參加法會時,因師父一句開示,讓原本糾結的心豁然開朗,「功德迴向就像一盞無盡燈,用自己的燭火點燃別人的蠟燭,不但無損於自己的光亮,還能讓更多人發光發亮。」這段話點燃趙幸美的願心,也讓她十多年來護持三寶不輟,並接引許多人學佛。

協助捐建天南寺的邱家子女,也現身茶敘會場。邱仁賢說過去一年來,法鼓山四眾弟子接續師父的理念,穩健推展各項法務,讓他深受感動,因此除了自己再接再厲,更接引朋友一起圓滿榮譽董事,讓願力層層擴散出去。

這一天,還有許多同心協力、涓滴圓滿榮譽董事的團體,如法鼓山環保組、祈願觀音弟子等。其中,身為頒聘主角的環保組義工,仍頭戴斗笠、手拿掃帚,在農禪寺各處整理環境,並協助活動善後,默默成就大眾的精神,讓人感佩。而匿名為祈願觀音弟子的,則是幾個好朋友的同心同願,期許彼此信觀音之外,更要學觀音、做觀音。

.................................................................................................................................................................................................................

同班「成就大願」同學「我願無窮」

◎連果忠

法鼓山自年初推出榮譽董事「我願無窮」、護法總會「成就大願」兩個專案以來,受到菩薩們廣大的回響,專案小組更因各地悅眾們的熱烈邀請,展開全台走透透的請益之旅,從台南、海山、桃園、宜蘭、花蓮,回到台北的中山、社子、中永和、蘆洲、士林、三重、新店等辦事處,分享成就大願的殊勝福田。

專案小組也發現,自從師父圓寂後,法鼓山各地護法菩薩們,都有一個不謀而合的共識和信念:師父是我們共同的人生老師,更是我們共同的法身父母,我們不但有責任要承續和師父共同創建的法鼓山,更要承擔起師父的悲願──完成法鼓大學建設的使命。大家都有不約而同的決心和願力,要主動化身為法鼓山的代言人,把師父影響我們的好,分享他人,讓法鼓山的理念精神,延續不斷、處處弘揚。

也因此,菩薩們紛紛在分享會上,相約一起發願,勉勵自己參加,也鼓勵親友共襄盛舉,一起護持成就大願,共同成就興願榮譽董事,共結同班情誼。大家還紛紛互道約定,數年後要一同回到法鼓大學再一起合照,見證這一班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天南地北的同班同學,能夠把握因緣同耕福田、相互扶持成就大願。

看著同學們一起默禱,祈盼十八年後,能在法鼓大學邂逅一位似曾相識的年輕學子。大家互道阿彌陀佛,淚水中竟是滿滿的幸福滋味。

讓法鼓大學 在我們手中完成建設!

為能讓師父未竟的悲願──法鼓大學順利完成建設,
懇請諸位菩薩仁者,加入護持法鼓山大願興學的行列,
把握利人利己、培育人才的大好機會,,
一起成就我們生命圓滿的學習,一起成就我們回報浩浩師恩的實踐。

我願無窮──願力不可思議

在聖嚴師父圓寂週年,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推動了「我願無窮」專案,王俠軍菩薩更為此特別設計了手持大願橋的白全瓷祈願觀音像,做為一次圓滿榮譽董事的感恩結緣品。自專案啟動以來,菩薩們踴躍護持,時僅七個月,就有一百多位菩薩一次圓滿榮譽董事,一○八尊祈願觀音像所剩無幾。

為對護持的菩薩平等無差,故央請王俠軍菩薩再發一個願,讓專案期限內圓滿榮譽董事的菩薩,能夠擁有殊勝的白全瓷祈願觀音像做為結緣品,法喜均霑。

即日起至二○一一年二月底前,凡參與護持「我願無窮」專案的榮譽(一次圓滿),仍有機會獲得白全瓷祈願觀音的結緣品。榮譽董事會在此特此向之前圓滿的榮譽董事們,報告此一不可思議的因緣,並表達由衷的感恩與感佩,同時邀請尚未參與「我願無窮」專案的菩薩們,把握此一難逢的機緣參與護持。

感恩您,阿彌陀佛!

▲王俠軍菩薩設計製作的「白全瓷祈願觀音」。

大願興學【法鼓山榮譽董事「我願無窮」專案】

壹、專案日期:

自2010年2月3日師父圓寂週年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止。

貳、結緣辦法:

一、「榮譽董事」:個人或團體一次捐款新台幣壹百萬元或壹百萬元以上護持法鼓大學「我願無窮」專案者,以王俠軍菩薩設計製作的 「白全瓷祈願觀音」乙尊,作為感恩結緣。

二、「預約榮譽董事」:個人或團體預定於五年內定期或不定期捐款累計達新台幣壹百萬元或壹百萬元以上者。凡新加入預約榮譽董事第一次捐款二十萬元以上護持法鼓大學「我願無窮」專案者,除原有大悲心起專案結緣品,另再結緣王俠軍菩薩設計製作的「成就大願」作品乙座。

三、「發願榮譽董事」:個人或團體發願每個月至少捐款新台幣壹萬元,並於八年內累計達新台幣壹佰萬元或壹佰萬元以上者。凡新加入發願榮譽董事第一次捐款八萬元以上護持法鼓大學「我願無窮」專案者,除原有大悲心起專案結緣品,另再結緣王俠軍菩薩設計製作的「成就大願」作品乙座。

■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服務專線:(02)2893-9966 轉 6320、6370

▲王俠軍菩薩設計製作的 「成就大願」。

大願興學【法鼓山護法總會「成就大願」專案】

結緣辦法:

個人或團體自二○一○年二月三日起至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止,凡一次捐款二萬元以上參與護持護法總會本「成就大願」專案者。或同一捐款人在本專案期間分次捐助本「成就大願」專案,可憑收據合計圓滿二萬元以上者。除捐款可累計及芳名登錄大願牆外,可獲王俠軍「成就大願」全白瓷佛手作品乙座作為感恩結緣。

■再圓滿一次5475大願興學。一起成就一百萬人滿願的目標。

■護法總會洽詢電話:(02)2893-9966 轉 6312∼6315
或洽法鼓山各分支道場

.................................................................................................................................................................................................................
 

【大願興學 成就大願】法鼓大家庭的傳家禮物

同班「成就大願」同學「我願無窮」

我願無窮──願力不可思議

法鼓山榮譽董事「我願無窮」專案

法鼓山護法總會「成就大願」專案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