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同心同願,精進護持─翁森坤、周怡君菩薩

同心同願,精進護持

專訪榮譽董事翁森坤、周怡君菩薩

菩薩伴侶攜手同行
五月的午後,相約訪談,遠處走來一對穿著情侶裝的夫妻。迎面走來,翁師兄有一張慈祥的面容,怡君更是笑容可掬,和諧的畫面,深刻溫暖。

夫妻共同創業,經營食品包裝印刷數十載。很多人都說,夫妻相處時間長了,摩擦會更多。因為有共同的信仰,彼此感恩,家庭和睦。

若說學佛有甚麼好處?看待事情的態度更加宏觀,時時心存感恩,事事皆可如意。

師父著作開啟學佛因緣

森坤菩薩生活中最大的樂趣是閱讀,看的書籍更是多元。當年尚未皈依三寶,閱讀了師父的書深深感動,很艱深的佛理,師父寫來淺顯易懂。

他說:「當年閱讀師父典籍時,心中常常泛起一股讚嘆,這位大和尚好會寫文章啊!」在書中認識師父,深深崇拜,默默關注,種下進入法鼓山的善因緣。

盡一份心護持榮董
2003年,翁師兄夫婦在沒有推薦人的引導下,自行到安和分院完成了榮董百萬護持。別以為他們是家財萬貫,當時尚未買房。我深受感動,尚未有房產的人,居然願意拿百萬護持,要有一顆堅定讚賞道場與認同師父理念的心,才能有這番作為。

更加堅信,榮董不是有錢信眾的專屬,是有願同行的天地。

翁師兄提及當年榮董的聘書,他並未參加頒發儀式。他自覺參加榮董,並不是一件多麼值得讚嘆的事,只是認同師父弘法的理念,謙虛低調。

上福田班多種福田
2012年有了一次因緣,參加了雲來寺最後一期的福田班,在課程中更加認識法鼓山這個大家庭。

因為有義工時數須完成,參加總本山大寮義工,也在義工中看見很多感人、動人的精采故事。

因為認同,也投入義工行列,擔任福田班內護及關懷員、快樂學佛人班長及關懷員、總本山參學員、榮董會成長組員、護法總會活動助理、安和分院法會引禮……,森坤師兄賢伉儷攜手做義工,福田滿滿滿。

回想一路走來,無論師父在與不在,師父的宏願、師父的理念,都足以讓我們深深動容,願意畢生護持這方人間的淨土!

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森坤師兄、怡君師姊育有一兒一女,孩子們已獨立、就業,並皈依三寶;女兒也會參加共修,一家人和睦虔誠。

翁師兄的兄弟姊妹共有七人,其中有兩位姐姐、一位妹妹護持法鼓山,是一戶很有規模的護法家庭。

每年的梁皇法會及水陸法會,怡君師姊會護持師兄參加,讓他無有罣礙,自己則處理公司及家庭事宜,夫妻有良好的默契,精進護持。

更值得書寫的是,兒子在翁師兄的鼓勵下,在短短的二個月內,背完整部金剛經。有佛法的薰陶,有父母的鼓勵,護法已成為代代相傳的至寶。

除了工作,每日定課中的禮佛,義工中的學習,日子過得充實有力。

翁師兄口中的凡事感恩,讓我印象深刻,學佛人的慈悲與滿足,在師兄姐的臉上一覽無遺,值得讚嘆!

(採訪/賴寶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