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崧蓉~法鼓珍寶─廖朝崧、許素蓉菩薩賢伉儷

崧蓉~法鼓珍寶

專訪榮譽董事廖朝崧、許素蓉菩薩賢伉儷

慎重尊重 恩情如山重
日前拜訪朝崧師兄與素蓉師姊賢伉儷,素蓉師姊帶著滿臉笑意,朝崧師兄則是雙手捧著精心準備的資料與書籍。其中一個聘書非常特別,朝崧師兄說,師父為了表達對醫療團的感激之意,特別請兩位法師將醫療團聘書送到家裡,這樣慎重以待的心,深深感動了朝崧師兄與素蓉師姊,也開啟兩位菩薩學佛的因緣。

兩位菩薩與法鼓山結緣是在師父生病之後,與師父有許多難忘的近距離互動。素蓉師姊提到,見到師父身體不適,她就想方設法讓師父開心,其中一次,將鄭石岩教授當作禮物送給師父。鄭教授遊法鼓山後,寫了禮讚法鼓山十五首,師父非常歡喜,後來收錄在「法鼓山的故事」一書。朝崧師兄回憶,有次在師父洗完腎後,他見師父仍很虛弱,便問師父是否要回總本山參加水陸法會?師父答:「今天不去,什麼時候去呢?」這句話猛烈的打在廖醫師的心坎

上,讓他更加讚嘆師父弘法、護法的大願力。

10000個5475的大福田
素蓉師姊成為勸募會員後,在一次與師父的餐會中巧遇郭台銘先生。在徵得師父同意後,素蓉師姊拿出大願興學5475的勸募DM,募到郭台銘先生的10000個5475。師父希望,這個大福田不是由郭台銘先生一個人完成,而是希望一萬名員工一起來耕這塊福田。原來,素蓉師姊正是這個精采故事的推手。

常和常平 常吉常祥
訪談當天,看到門口的春聯貼的是和平吉祥,心裡直納悶,咦?怎麼不是福慧傳家?進門後,雖然立刻就看見福慧傳家的春聯,但目光仍被電視櫃上和平吉祥的墨寶所吸引。探問之後才知因緣殊勝!原來是有一年的新春初一,他們全家上法鼓山拜見師父,順道請教師父何時能皈依?沒想到師父說:現在就可以皈依!全家人的法名因而就叫做:常和、常平、常吉、常祥。這或許意味著,和平就能生吉祥,吉祥正是來自和平。

師生因緣,代代相傳
朝崧師兄在師父親寫推薦函之下,參加了第二十七屆菁英禪三,素蓉師姊正好擔任護關義工,禪三結束後便成為榮譽董事。也正因為成為榮董,素蓉師姊與楚琪會長再續師生緣,這一段大直國中的師生佳話,可謂之:大哉斯鼓,直心道場。其實素蓉老師對楚琪會長有一個暱稱,那就是:大飛俠。老師對大飛俠的評語是EQ很高、肚量很大,做事很有計劃,懂得感恩,能夠照顧不同性格的人,是能服眾的領袖人物。尤其讚歎會長將108自在語結合大家的力量翻譯成22種文字,並發願圓滿一億本的發行。

「師師」入扣,扣人心弦
素蓉師姊最想感謝的人是師父與先生,她感謝師父引領學佛之路,感謝先生包容她所有的缺點,放大她所有的優點。但是在朝崧師兄的眼中,素蓉師姐根本沒有缺點,而且還是一位心地非常好的菩薩。兩人互動,真情流露,好默契、好同心,都說「松茸」乃是稀世珍,那麼「崧蓉」正是法鼓寶。古人說:「夫妻同心、齊力斷金」,心導管專家廖醫師和素蓉老師的故事,可說是「師師」入扣,扣人心弦。

(採訪/孫美文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