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拜懺:歡喜掃心地】特展:破解拜懺的迷思,讓修行更得力!

農曆七月,許多人會參加《梁皇寶懺》法會,來超薦累世父母或怨親債主,以及與我們有緣的眾生。懺悔是漢傳佛教特有的修行法門,聖嚴師強調懺悔是每個佛教徒必備的功課,為自己所犯的錯負責,進而達到利益他人的積極意義。
然而,在一禮一懺的當下,除了感受法會的殊勝莊嚴,我們是否了解拜懺的意義,將懺悔的精神融入身心?還是抱持參加廟會趕集的心態,盤算著拜懺之後消災解厄的效益?

「拜懺:歡喜掃心地」特展,將與大家分享這個千年流轉的慈悲法門,認識梁皇寶懺、慈悲三昧水懺、地藏懺、大悲懺等法會。並針對大家常見的問題:「拜懺真的可以消業障嗎?自己一個人對著佛像禮懺和參加拜懺法會有什麼不同?參加拜懺法會前,需要做什麼準備功課?」等等,做Q&A解答,破解拜懺的迷思,讓修行更得力!

拜懺的意義,不只是參與法會數小時的洗滌淨化,更是要將禮懺的精神,延續到日常生活中,隨時自我觀照,讓「懺悔」對生命產生根本的改變。如此,當再踏入壇場,一禮一懺之間,將更能體會懺法中悔罪、淨化的力量,繼而生起與諸佛菩薩慈悲柔忍相應的菩提道心。

【拜懺:歡喜掃心地】特展

◇ 認識拜懺、拜懺Q&A、拜懺法會介紹。
◇ 法門組合、梵唄CD、香品香皿、禪修用品、海青等相關書籍&用品推薦。

看更多內容:http://www.ddc.com.tw/event/2013/07/posadha/index.htm

◎圖文提供:法鼓文化2013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