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各地報導
護法關懷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新春特刊
焦點報導
169期 2004.01.01 法鼓雜誌查詢

法鼓山嚴冬送溫暖 關懷北部低收入戶

由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法鼓山歲末關懷」園遊會,去年十二月二十、二十一日分別在農禪寺、法鼓山臨時大殿熱鬧展開。二十日邀請到北投、淡水兩地區八百六十戶低收入戶,約一千三百多人參與;二十一日則邀請了北海岸金山、萬里、石門、三芝四鄉鎮三百五十戶低收入戶,約五百多人共同參與,在強烈冷氣團來襲的週末假期裡,兩場關懷活動顯得格外地溫馨和溫暖。<詳全文> ........

「法鼓山歲末關懷」活動,去年十二月底分別在農禪寺、法鼓山臨時大殿展開。

培訓念佛共修悅眾 提昇法器執掌、唱誦品質

來自新竹以北各共修處,擔任念佛共修執掌法器的悅眾菩薩們,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九、三十日兩天齊聚法鼓山上,參與念佛共修悅眾培訓課程。為提昇念佛共修的品質,針對引導儀軌進行、法器執掌、梵唄的悅眾進行培訓,是法鼓山僧團一直以來的構想,這次原本規劃一百位參加名額,因報名相當踴躍,於是增加到一百五十一名,而來自香港分會的悅眾,更是第一時間就報名參加。<詳全文> ........

教師關懷成長營 以繪本引導學子成長

【陳秀淑/宜蘭報導】去年十一月二十九、三十日,宜蘭地區進行了一場教師關懷成長營,來自全省八十多位的教師,在果祥法師、教師聯誼會會長楊美雲帶領下,展開兩天的成長之旅。 活動假礁溪國小及宜蘭繪本館舉行,在轄召林素珠、宜蘭繪本館館長朱源泉的安排下,第一堂課即由朱館長以及游清海、林信德、游文聰等多位校長,一同引導學員們進入繪本的世界,介紹如何藉由繪本精美的圖畫及故事,將佛法的智慧呈現出來。果祥法師也受邀前來,與學員們分享創作《小白帶路》的心路歷程。活動最後移師至宜蘭礁溪的跑馬古道,進行戶外禪練習。
活動結束後,參與成長營的教師們紛紛表示,教師身負作育英才的責任,在教學之餘,也應不忘時時充電,學習種種方法,將學子們心中良善的種子,灌溉成長,他們同時也感恩宜蘭的菩薩們,以苦心為圓心,認真為半徑,為這次成長營畫了一個滿圓的圓。

法行會成立四週年 師父越洋表感謝

【楊仁惠/台北報導】素有「法鼓山智庫」之稱的法行會成立四週年了。法行會於去年十二月五日在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歡喜大好年,法行慶團圓」會慶,超過四百位法行會會員及眷屬共聚一堂,果品、果醒、果東三位法師也應邀出席。法行會南部分會會長、高雄餐飲學校校長李福登,率領南部八位代表,中部法行會籌備會的代表,也特別北上共襄盛舉。<詳全文> ........



法行會四周年會慶上,會員們展現多種的表演才華。

法緣會十歲了!

二○○三年十二月九日法緣會在世貿聯誼會歡慶十週年,總計五十多位會員熱烈參與,現場氣氛溫暖且歡欣!儘管聖嚴師父遠在耶路撒冷出席宗教領袖會議,仍自海外傳真感恩及祝福。師父感恩法緣會十年來,總是以最整齊的威儀風範擔任接待的服務,而不忘勉勵未來繼續奉獻於更多元的任務。會中特別請果東法師頒贈「人間淨土」扁額,感謝剛卸下連任十年的會長柯瑤碧,新接任的會長謝璧璘希望法緣會師姊們一本過去的精神,繼續為法鼓山奉獻服務。(文/李宜紋•圖/釋果禪)

活動看板\各地活動視窗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