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19屆榮董禪悅營紫雲寺第二次場勘紀實

第19屆榮董禪悅營紫雲寺第二次場勘紀實

今年3月1日,榮董會會本部的悅眾一行11人,在會長黃楚琪親自帶領下,前往高雄紫雲寺,為預定在今年5月25~26日舉辦的第19屆榮董禪悅營之戶外景點進行現場勘察。當天上午,大家搭高鐵至左營站與高屏區的召集人曾瓊玉師姐及4位副召會合,隨即展開場勘行程。

第一個場勘的景點,是大港橋。純白色系的大港橋,是以貝殼及海豚為設計意象,流線的外型充滿設計感,它串連駁二藝術特區與棧貳庫,是全臺首座水平旋轉景觀橋樑,也是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橋,其每日下午3點的開合秀,更是遊客最不想錯過的精彩畫面。

大港橋旁的駁二藝術特區,前身為高雄港倉庫,隨著產業轉型,一度曾遭遺忘閒置;2000年高雄市府為了尋找國慶煙火的施放地點,乃將倉庫空間轉變為文創設計、當代藝術、公共藝術等展演場域,因而為這些舊倉庫開創了新生命,也見證了高雄港的繁華、沒落、再起與轉型。

緊鄰駁二輕軌大義站的大港橋,遊客在其四周漫步時,除了可以欣賞各式港口風采,還不時可見色彩亮麗、造型優雅的輕軌列車緩緩地沿著河岸行駛,非常具有浪漫風情。

結束駁二大港橋的場勘行程,大家隨即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澄清湖。澄清湖是高雄市的第一大湖,園區中有三橋、六勝、八景等著名景點。大家先搭車環湖一周察看環境設施,之後即下車步行踩踏。走在安靜的環湖步道、九曲橋上,沿途景色恬靜優美,偶而還會有水鳥飛過,為湖面增添了幾分色彩,漫步其間令人心曠神怡,是一個很適合經行的景點。

中午一行人回到紫雲寺,以感恩心享用寺方為大家準備的午齋。用完午齋後,在常參法師的指導以及菩薩們腦力激盪下,兩天一夜的禪悅營流程細節,不論是室內或戶外活動,在經過討論後,都已獲得共識並擬訂了具體的執行方法。

5月很快將會到來,相信在紫雲寺寺方與榮董會悅眾們的同心協力下,第19屆榮董禪悅營將會以融合輕鬆自在的禪悅法喜以及浪漫的南國風情,為榮董菩薩們帶來一次不一樣的身心靈體驗。

(報導/陳如秋.攝影/會本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