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19屆榮董禪悅營紫雲寺場勘紀實

第19屆榮董禪悅營紫雲寺場勘紀實

12月3日上午,榮董會會本部的悅眾一行12人,在黃楚琪會長帶領下,前往將於2024年5月25~26日舉辦第19屆榮董禪悅營的紫雲寺進行場勘。當天上午高雄的天氣晴朗,眾人在高鐵左營站集合,由高屏區召集人曾瓊玉師姐與三位副召貼心開車接送至位於澄清湖畔的紫雲寺。

在簡單溫馨的南北相見歡與監院常參法師的關懷勉勵後,彼此開始就兩天一夜的禪悅營活動內容進行交流、溝通。午齋之後,常參法師親自帶領大家參觀位於大殿後方正在擴建中的新大樓。

紫雲寺是於1960年由開山住持演禪長老尼購地創建,第二任住持為淨圓法師。2001年,演禪長老尼有鑑於自己與淨圓法師年事已高,為使法務永續、正法弘揚,乃力邀法鼓山承接紫雲寺的法務工作。在法鼓山接續法務後,歷經兩年餘的建設與努力,於2003年3月1日舉行新建大樓啟用暨管理人交接典禮,並由聖嚴師父擔任第三任住持,自此紫雲寺肩負起在南臺灣推廣心靈環保的重責大任。近年來因法務日盛,原大樓空間已不敷使用,因而展開擴建工程。

新大樓預定於2024年2月底竣工,採光、視野良好,一樓是齋堂、二樓是禪堂、三樓是小參室、四至八樓是寮房,每間有4個床位,總共有200個床位。新大樓在擴建施工期間因遭逢疫情,碰到不少困難,所幸大家均秉持著「危機就是轉機」的信念,以安定的心隨順因緣,終於迎來即將完工的日子。常參法師以感恩的心說:新大樓結構良好,這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也因為有前人辛苦的耕耘,後人才得以繼往開來,而透過一代一代的佛水、法水傳承,正法才能永續弘傳,利益廣大眾生。

2024年新大樓啟用之後,紫雲寺將會開辦更多禪修活動和公益課程,以期接引更多大眾親近佛法,發揮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功能,非常歡迎大家踴躍邀請親朋好友參加,一起為實現「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報導/陳如秋.攝影/場勘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