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香港道場榮董頒聘及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香港道場榮董頒聘及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2023年法鼓山香港道場榮董頒聘典禮於7月9日在荔枝角會址舉行。典禮由香港道場的召委劉佳略菩薩和護法菩薩蔣志惠主持。開始前先播放聖嚴師父的開示,師父慈悲感謝榮譽董事的奉獻,和對法鼓山的認同,並提到法鼓山的三大教育:大學院、大關懷、大普化對社會的影響力和重要性。菩薩們認同法鼓山的三大教育,以奉獻作為畢生榮譽,是給自己一個大機會,給後代一個大希望,成就偉大、不杇、永恆的教育事業。

榮董會黃楚琪會長在致詞中歡迎香港的菩薩出席榮董頒聘典禮,並從點、線、面三方面介紹榮董會舉辦的活動,歡迎榮譽董事及親友一起參加。黃會長也引用師父的108自在語:「財富有世間財、智慧財和功德財,若能三者兼備,一定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祝福和勉勵所有的榮譽董事。

在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法鼓僧伽大學男眾副院長常寬法師、香港道場監院常展法師等諸位法師,連同榮董會黃楚琪會長的見證下,榮董頒聘典禮正式開始。主持人逐一宣讀榮譽董事的姓名,再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頒發聘書,並與榮董及其家眷一同合影留念。接受榮董聘書的既有道場的資深悅眾義工,也有手抱的小菩薩,每位菩薩都歡喜地接過聘書,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頒聘典禮後,主持人報告香港道場的發展和活動成果。近年,香港道場除了購置荔枝角會址二樓、租用一樓和重新裝修外,也在尖沙咀設立共修處,在美孚設立「禪藝學苑」活動中心。在介紹香港道場的影片中,回顧師父在香港弘法時的開示,以及香港道場由80年代至今的發展過程。「禪藝學苑」苑長麥溥泰菩薩向方丈和尚和榮譽董事介紹道場新辦的「禪藝學苑」課程,學苑集合香港不同的精英藝術家,把藝術融合在禪修中,讓大探索禪藝之道。榮董張國華菩薩分享他由不相信佛法,到閱讀師父的書後,感到佛法不可思議的心路歷程。

果品法師一直負責香港道場的專案,他回憶香港道場由一個狹小的空間發展到現在的因緣,讓法師想起當年的農禪寺,也是這樣一步步擴展而來的,並感恩歷任召委菩薩的護持。常寬法師曾經長住香港道場,跟香港的菩薩很有因緣。法師讚賞香港道場的發展,並歡喜看到很多小菩薩在道場跑來跑去,充滿童真。

典禮在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祝福和開示中圓滿結束。方丈和尚表示,看到現場有許多菩薩帶着一家人來道場學佛,十分讚歎。近幾年疫情嚴重,香港道場在疫情期間拍攝了不同的弘法影片和網絡教學,讓信眾可以在家學佛,十分用心。方丈和尚慈悲開示生命是有限的,財富也是有限的,唯有佛法才是無限的。感恩各位菩薩的護持和支持,也鼓勵大家參加道場的課程、活動,以及做義工,修福同時也能修慧。最後以2023年法鼓山年度主題「福慧自在」,祝福大眾每天在佛法的慈悲和智慧下得到身心健康、平安。

典禮圓滿後,大眾在方丈和尚的帶領下念誦「供養偈」,並歡喜地享用著大寮義工用心準備的齋菜和點心,席間也與方丈和尚和諸位法師歡喜閒談,氣氛温馨。

(報導‧攝影/香港道場文宣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