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2023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榮董以「奉獻」作為榮譽
糾結超過3年的新冠疫情﹐終於告一段落,大眾逐漸恢復正常社交活動。法鼓山2023年北區榮董頒聘典禮,擇定2023年5月6日(立夏)多雲時晴吉祥日,在農禪寺水月道場莊嚴隆重盛大舉行。

榮董會所有悅眾團隊,早早將會場內外布置妥當,歡喜迎接來自北區各區出席接受頒聘的榮譽董事,以及偕同觀禮的家屬、親友們溫馨蒞臨。

觀禮席上,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榮董會黃楚琪會長,以及北區各區召集人、副召集人等齊聚一堂,真誠祝賀見證今天獲頒聘書的榮譽董事,及所有與會觀禮的菩薩們。

學佛快樂、快樂學佛
今天大會由許吉欽副執行長及施心媛菩薩承擔主持節目大任。幽默風趣的主持人簡單說明節目流程,同時邀請大眾加入榮董會數位平台「榮董會學佛群疑LINE社群」、「榮董會LINE@官方帳號」,以及預告2023年榮董會各項活動,並誠摯邀請菩薩們加入法鼓山體系義工,親自體驗《學佛快樂、快樂學佛》!

9:30大會正式開始,首先由黃會長致歡迎詞。黃會長首先介紹北一區至北七區各區召集人、副召集人,並分享聖嚴師父108自在語:財富有世間財、智慧財和功德財,若能三者兼備,一定平安、健康、快樂、幸福。能佈施,是人間大富貴者,祝福大家少病少惱、五福臨門、福慧雙修、六度萬行、身心自在。也說明頒聘典禮慣例都由資深榮董擔當接待義工,真誠用心服務新生榮董。最後感謝與會菩薩長年護持,期許大眾繼續奉獻,代代護持法鼓山。

莊嚴隆重頒聘大典
頒聘大典循例按榮董頒聘序號,由引禮菩薩引導出列接受頒聘,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自將榮董聘書交到每一位榮董菩薩手中,並與一同蒞臨觀禮的榮董家屬、親友合影留念。

每位菩薩圓滿榮董因緣各自不同,出席接受榮董頒聘成員也有所不同,有獨自出席,或有家人陪同,也有帶上家中往生菩薩玉照闔家出席的。而榮董悅眾團隊的宜志執行長今天也接受榮董頒聘,楚琪會長今天則接受家族第86位榮董席次頒聘,距離會長發願認捐百位榮董,又向前邁進一步!

今天代表福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盛兆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出席領聘的蘇昭樺菩薩,本人也是榮董。師姐表示,家中蘇天財老菩薩在世時,透過護法總會前總會長陳嘉男菩薩引介,得以親近聖嚴師父,父親也常安排自己與弟弟參加法鼓山「梁皇寶懺」、「水陸大法會」等年度大型法會。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菩薩18年前就是榮董,今天是陪同去年認捐榮董、日前從美國回台的二媳婦領證。周師兄這些年歡喜帶領各種團體參訪法鼓總本山,讓菩薩們看到不一樣的台灣。2007年師父大力推動心六倫運動,周師兄擔任心六倫推手,也曾參加師父親自帶領的菁英禪三。本以為身體因椎間盤突出引發背痛不堪久坐,但看到師父拖著羸弱的身體猶勉強領眾禪修,印象深刻,相較之下自己的問題實在沒什麼,三天禪期竟不思議的得以安住身心打坐!周師兄景仰聖嚴師父德行與學識,發願終生護持相隨。

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希望
依流程規劃,中場播放聖嚴師父開示影片,師父強調三大教育-大學院、大關懷、大普化教育的重要性。
感謝菩薩們認同法鼓山,堅持三大教育理念,以奉獻作為畢生榮譽,給自己大機會,給後代子孫大希望。

方丈和尚開示與祝福
方丈和尚感恩菩薩們長期護持,讓法鼓山有更多資源弘法利生。前段時間疫情肆虐,諸佛菩薩庇佑,台灣相對安全。祝福祈願2023年有更光明、有希望的願景!

🎥2023/5/6 北區榮董頒聘典禮精采影音紀錄
https://youtu.be/08GBV429Ovs

(報導/劉美諄‧攝影/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2023/5/6 北區榮董頒聘典禮精采影音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