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榮董會睽違四年舉辦方丈和尚新春祝福—800菩薩齊聚水月道場,樂音法音溫暖眾人心

榮董會睽違四年舉辦方丈和尚新春祝福—800菩薩齊聚水月道場,樂音法音溫暖眾人心

初春連假的第一天,春寒料峭,農禪寺水月道場8點多菩薩們紛至沓來,大殿也傳來合唱團的歌聲,正為睽違四年榮譽董事會舉辦的方丈和尚新春祝福活動做最後綵排。法青「心潮悅音」活潑的演唱、合唱團佛曲妙音、祈福法會唱誦祈願,從音聲上漸漸收攝到聆聽會長帶領各區召集人分享佛法、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菩薩賢伉儷與旅美豎琴演奏博士陳釗沛菩薩,精彩的生命故事及護法因緣。最後再恭請方丈和尚為大眾開示祝福。儀程緊湊,豐富多元,參與的近800位菩薩都在寒涼的春意中感受到來自方丈和尚、法師、悅眾、道友們溫暖的祝福。

台下端坐許多長年護持道場的菩薩,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提醒大眾,照顧身體非常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的心,「因為心是身體的主人」。方丈和尚提點我們要運用「四念處」做為日常修行的方法,「若能以平等心、平常心看待一切,一定可以平安,而平安就是最大的財富!」最後方丈和尚建議大眾實踐聖嚴師父「身心常放鬆,逢人面帶笑」,運用在生活中。

由於疫情,榮譽董事會已經四年沒有舉辦方丈和尚新春祝福活動,今年重啟活動,報名人數踴躍,啟用大殿、法堂一、法堂二3個空間。主持人游明儒菩薩莊嚴開場後,便由法青「心潮悅音」帶來〈外婆的澎湖灣〉、〈阿美阿美〉、〈日出〉三首歌曲;緊接著由70幾位菩薩組成的合唱團帶來〈阿彌陀佛〉、〈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佛曲。接著,主法果器法師及監香演本法師帶領大眾唱誦〈大悲咒〉、《心經》、「觀音偈」,把祝福迴向給至親家人朋友及因疫病、戰爭、天災受苦難的眾生。

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祝福大眾2023年五福臨門:福慧增長、福慧雙修、福慧平安、福慧傳家、福慧自在。各區召集人也帶來具有啟發性的故事與大眾分享。北二區召集人辛智秀菩薩分享貧女布施、北七區黃炳陽召集人談到當年和師父及500位菩薩參訪禪宗祖庭,師父行儀所到之處,都讓人心生敬仰,恭敬皈依。北一區古承濬召集人分享忍辱重要性、北四區召集人林高順菩薩以精進和大眾共勉。北五區梁玉飛副召集人帶來鮮花與白雲的故事分享禪定。北六區召集人呂慧嬪菩薩分享師徒對話、北三區許吉欽副召集人則以自身參與場佈活動為例,深感萬行菩薩要學習無我。甫從美國回台的葉錦耀召集人則帶來東初禪寺萬行菩薩米粉仙的生命故事。

在護法因緣的分享,首先邀請現任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菩薩與同修林靜子菩薩。林長勲菩薩十幾年前便曾參與過由聖嚴師父帶領的「菁英禪三」,之後忙於建築工作的他,一直未有緣分再親近道場。去年榮譽董事會舉辦活動席設淡水金鬱金香飯店,身為飯店董事長的林長勲菩薩,看到許多發心的義工,十分感動,便發願圓滿榮董,延續十幾年前的法緣。已經80歲的林長勲菩薩仍然忙於工作,他一向以建築為此生的責任,接下來又多了志業──學佛。旅美豎琴演奏博士陳釗沛菩薩,多年前因為父親過世,種下她接觸佛法的因緣。一年多前出了重大車禍,昏迷數天,在病榻上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她養成誦經定課。個性活潑開朗的她,現場以小豎琴演奏,將在法鼓山常聽到的佛曲串成組曲,化做清淨的樂音供養大眾。

透過法青「心潮悅音」、合唱團佛曲、祈福法會梵音及陳釗沛菩薩小豎琴演奏,大眾的耳根做了一場豐富的心靈SPA,最後,方丈和尚智慧、慈悲的開示,在場近800位大眾法喜愉悅。活動結束後許多許久未見的菩薩相互寒暄關懷,在十幾度的早春寒意裡,為彼此的內心注入溫暖。

🎥2023/2/25榮董會方丈和尚新春祝福精采影音紀錄
https://youtu.be/qaKtLQUNT8Q

(報導/施心媛‧攝影/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2023/2/25榮董會方丈和尚新春祝福精采影音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