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悅眾齊聚 齊心同願護持佛法—榮譽董事會全球悅眾聯席會議報導

悅眾齊聚 齊心同願護持佛法—榮譽董事會全球悅眾聯席會議報導

時近歲末,正是回顧一年與展望來年的好時機,法鼓山榮譽董事會2022年12月11日採線上和實體並行的方式,邀請榮譽董事會全球悅眾齊聚於雲來別苑,分享各區今年推動會務的成果,並策劃來年的目標與方向。

會長揭曉悅眾提問排行榜
榮譽董事會悅眾團隊在黃楚琪會長率領下已經運作了九年,黃會長笑稱統計悅眾提出的問題排行榜,第一名是悅眾菩薩要做什麼?第二名是家人都已經加入榮譽董事的大家庭了,還要接引誰?黃會長言簡意賅指出,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悅眾菩薩的工作只有八個字:關懷榮董‧接引榮董。至於第二個問題,黃會長發願接引100位親朋好友成為學佛道上的同參,他鼓勵悅眾多多和周遭人們分享佛法的好以及學佛帶來的自在安樂,接引他們從發願到預約而終至圓滿榮董。

各區召集人會務分享交流
接下來是全球各區的召集人會務分享,其中舊金山、洛杉磯的召集人以線上形式參加,而西雅圖、溫哥華、紐約、新加坡、香港、高屏台東區、雲嘉南區、中區、北一區、北二區、北三區、北四區、北五區、北六區、北七區的召集人則於現場說明。在年初實體活動還無法舉行時,各區悅眾展現了強大的韌性和行動力,以線上進行的方式推動學佛禪修,例如舊金山區由法師每日早晚2小時指導禪坐;紐約區舉行千歲七日禪修營;北五區以社群媒體Line關懷,每天分享一則大法鼓影片與師父開示;其它各區也線上進行讀書會和念佛禪等,提供信眾豐富的資源以持續精進,不因疫情而荒疏。在疫情日趨穩定之後,各區悅眾積極推動實體活動,例如洛杉磯區舉行浴佛節法會、禪一、禪三、皈依以及由法青帶領幼幼班;紐約區組團至美西及加拿大各區參訪交流;北一至北四區聯合於9月舉辦淡水健行;北二區10月參訪林口分會並至在地農場經行;北三區10月舉辦雲來別苑參學。

各區召集人也報告了許多令人振奮的消息:西雅圖區召集人興奮的宣布今年6月成功購置道場,並感謝溫哥華的悅眾們全力協助以及分享經驗;溫哥華區的法青回歸,悅眾順應情勢並推動由中生代接棒;新加坡區成立文慈會(DDMA)推廣社區與慈善救濟活動;香港區的道場一樓完成擴建;雲嘉南區於9月舉行雲集寺上樑典禮;中區成立中區榮董關懷小組,期許落實對榮董更深刻和溫暖的關懷。

2023年展望與協調
接著由陳宜志執行長預告2023上半年度榮董會活動。執行長同時布達擬建請各區於2023年度辦理寺院道場參學和一日禪悅樂活。

方丈和尚開示與祝福
方丈和尚幽默的期許悅眾們要召集人,可是人不要著急。要以平常心擔任召集人,才能夠做得長、做得久。方丈和尚把人生比擬為一條線,有時候難免斷線,線斷了不要丟掉它,把線接回來用處還是很大。或者也可以換線或是換跑道,條條大路通羅馬,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方丈和尚提醒悅眾不管是家庭、事業或是奉獻法鼓山,身心都要像磅秤一樣維持平衡,負重也要維持在磅秤能夠負荷的範圍內,而且要記得每次用完隨時歸零,才能用得久,才不會彈性疲乏。像磅秤一次只秤一樣東西,以現在觀來修持,不惦記過去,也不去憂慮未來。方丈和尚勉勵悅眾從現在開始改變,體會佛法的善妙,去除無謂的煩惱,念念專注並享受現在。

開示祝福之後,由方丈和尚頒發2023年聘書予榮譽董事會黃會長、陳執行長以及各區召集人。另外,為了感謝即將卸任的四位悅眾菩薩,法鼓山都監常遠法師特別頒贈感恩禮給北四區召集人邱仁賢菩薩、關懷組組長周金城菩薩,本次未出席的成長組組長劉樹崇菩薩及企劃組組長江建平菩薩,則由孫美文菩薩、陳如秋菩薩代為領取。

大合照 圓滿賦歸
2022年法鼓山榮譽董事會全球悅眾聯席會議在全體大合照後圓滿。

聖嚴師父期許每位義工都是萬行菩薩,只要是有益於大眾之事,當對自己說:「急需要做、正要人做的事,我來吧!」師父也開示生命的意義在不斷地學習、奉獻;使自己成長,並成就他人。

與會的悅眾菩薩互道珍重並期許2023年繼續推動師父的悲願,發願精進,自利利他。

2022/12/11榮董會全球悅眾聯席會議~活動精彩影音紀錄
https://youtu.be/2D_bqdFI5Mw

(報導/何釐琦‧攝影/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2022/12/11榮董會全球悅眾聯席會議~活動精彩影音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