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2月16日中區榮董感恩聯誼,好願相續在人間

12月16日中區榮董感恩聯誼,好願相續在人間
「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12月16日上午,法鼓山中區榮譽董事感恩聯誼會於寶雲寺舉行,退居方丈果東法師、寺院管理女眾副都監果理法師、榮董會會長黃楚琪、中區榮董會召集人陳治明等,與242位榮董及眷屬們,以明年(2019)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互相勉勵,果東法師期勉眾人「面對變遷環境,觀照起伏動靜,得體處世行徑,心如止水明鏡,積極行願有勁,開展堅毅韌勁,時時業業兢兢,處處悲智和敬,三業相應清淨,福慧圓滿究竟」;果理法師則鼓勵大家發願,將心中最美的語言、行為發散出去,讓人間有更多的溫暖與希望。

當天聯誼會由中區副召集人馮玉芳主持,透過聖嚴師父開示影片「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好希望」,眾人更加體會到:做一件好事,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結合眾人力量一起做,共同的功德無限。進而發願促成三大教育,以奉獻來彼此感恩,互相關懷學習、廣結善緣。

黃會長感恩全球各地辦理禪悅營、聯誼會等各項活動,讓眾人找回自家寶藏,繼續護持佛法。大病初癒的陳治明菩薩,特別感恩大家的祈願祝福,更感念師父利益眾生的悲願「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並分享「心靈環保六要領」:「順境逆境心平靜,禪修念佛心安定,禪悅法喜心明鏡,慚愧懺悔心清淨、感恩報恩獻生命、慈悲智慧樂和敬」,願大家運用心靈環保,少煩惱、增智慧。

受邀與會的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將巴哈、德布西、韓德爾等古典音樂,創意融入布袋戲、京戲、歌仔戲等臺灣文化及自然景點,引領眾人感受東、西文化交織出的美麗和感動,也讓世界看見臺灣。當現場有人問張教授:「左手的傷痊癒了嗎?」前陣子車禍受傷的張教授,與鋼琴家妻子謝婉婷合奏「左手受傷紀念曲」來回應,堅韌、開朗、樂觀的精神,令人動容。

透過「願願相續」影片,三位菩薩分享走入法鼓山的護法故事。張碧雪菩薩分享因參加菩薩戒、法會,不僅感化了自己,更感動了二位年輕的菩薩,發願全程圓滿水陸法會。蘇美金菩薩受師父所感動,發願做勸募來奉獻自己、改變自己,感動了家人,也感動了一位菩薩來護持。書讀的不多、發願跟隨師父辦教育的勸募鼓手蔡淑瑛菩薩,將法鼓山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也因而感動一對夫婦來護持。一段段動人的護法因緣,不斷地相續下去。

第一次參加中區榮董聯誼會的盧勝堂醫師,感受身為榮董的法喜,更體會到師父及法師們的悲心與承擔,除了教化眾生,更引導大眾種福培福,匯聚成利益眾生的大福報;盧醫師同修楊秀珠菩薩更發願,要多盡一份力量護持法鼓山。

(報導/黃于瑄‧攝影/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