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老中青同堂,護法現真情—法鼓山北六區105年榮董聯誼會活動報導

老中青同堂,護法現真情—法鼓山北六區105年榮董聯誼會活動報導
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於10/29假法鼓山蘭陽精舍舉辦「北六區105年榮董聯誼會」,活動當天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花蓮地區的義工和榮董會會本部等一行菩薩卻早早抵達會場,開心迎接這場盛會。

老中青三代同堂,共譜法鼓組曲
活動在「羅東禪鼓隊」精彩的演出中展開序幕,接踵而來的榮董菩薩魚貫進入三樓大殿聆聽古箏演奏,妙音傳溫馨,到處洋溢著回家的喜悅。而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活動特別安排榮董家庭的小菩薩們,以童言童語高聲朗誦「延命十句觀音經」等佛語,並由吳千惠菩薩帶領小菩薩及接待組義工表演「法青版四眾佛子共勉語」手語帶動唱,老中青三代共同參與演出,象徵著「護法因緣,代代相傳」,與此次聯誼活動的主軸相互輝映。

建設蘭陽精舍,落實師父的理念
「祈福法會」一聲聲「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給予與會的菩薩們滿滿的祝福。接續播放的聖嚴師父開示,帶我們走入時光隧道,領受師父的諄諄教誨,也讓我們從中學習師父的慈悲與智慧。透過北六區榮董會召集人周勵鳳菩薩及榮董會的介紹,與會菩薩們對榮譽董事會成立的緣起、關懷項目、組織分工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由於此次活動在蘭陽精舍舉辦,為了讓菩薩們更了解蘭陽精舍,特別邀請羅東地區召委許麗玲菩薩分享蘭陽精舍的籌建過程,以及聖嚴師父對法鼓山建築理念與原則的落實。透過麗玲菩薩的點滴述說及娓娓道來,所有參與者終得理解為何進入蘭陽精舍,即可感受到安定、寧靜的氛圍。

兩碗麵的故事,令人動容、落淚
活動最溫馨、感人之處,在於榮董菩薩分享護持榮董的因緣。此次邀請的分享者為李宗榮菩薩及蘇恭燕菩薩,主持人以互動、引導的方式進行訪談。宗榮菩薩分享:原本負債又生活吃緊,但因大瀚師兄接引上法鼓山,了解師父的理念後,發願成就榮董;更難得的是,獲得同修的認同與支持。接著,恭燕菩薩也分享,透過王秋薇菩薩的善巧接引,鼓勵她以每天存二碗麵的錢來成就榮董,她以無比堅定的願心,真的每天存下兩碗麵的錢,圓滿了榮董。

訪談中的感動,讓與會者頻頻拭淚!充分應證了:發心護持是有心人的事,而非有錢人的事。透過分享,也激發菩薩們提起願心與悲心,繼續接引更多的榮董家庭。

法師祝福,勉勵大眾齊心來護持
副住持果燦法師關懷開示,勸請菩薩們要學習黃楚琪會長用行動帶領榮董會的方式,齊心邁向新的紀元;也期許蘭陽地區的菩薩要護持蘭陽精舍的各項活動與共修,讓蘭陽精舍能接引更多的菩薩來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往下紮根,這才是建設道場最主要的目的。

最後在法師贈送祝福禮、拍攝大合照、享用天廚妙供後,畫下圓滿的句點。

(文/蘭陽精舍提供‧攝影/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