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莫忘初衷,願心要行—2018舊金山榮董感恩聯誼會暨頒聘典禮

莫忘初衷,願心要行—2018舊金山榮董感恩聯誼會暨頒聘典禮
祥雲來集
蟬鳴唧唧,在6月3日這美好的仲夏日,法鼓山鼓手攜同家人約60位祥雲來集,於舊金山道場與法相會,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和遠從台灣特來關懷分享的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一同圓滿這場隆重又法喜充滿的榮董感恩聯誼會。

喜迎榮董回心家
舊金山道場監院常惺法師為與會嘉賓介紹新任常住法師——常源法師,並以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人生的意義》勉勵大眾。影片中,聖嚴師父表示,生命危脆,人兩手空空地來,兩手空空地走;能帶走的只有智慧和慈悲心,以及自利利人的功德。師父隨時準備著死亡,總想著「能夠讓我做多少,就做多少」。所以努力學佛、弘揚佛法,建設人間淨土不遺餘力。

成長中的舊金山道場——從零開始,生根・茁壯
舊金山道場成長短片《生根・茁壯》,紀錄著2014年購置道場,直至2018今日穩定發展的過程。聖嚴師父的話言猶在耳:「就算距離遙遠,只要開始,就會成功。」全長約4分鐘的短片,讓許多與會的菩薩們紅了眼眶,並提醒自己:初發心永不忘懷!虛雲大師說:「空花佛事,時時要做;水月道場,處處要建。」感謝每一位榮董菩薩的發心護持,舊金山道場從零開始,一路走來要感恩的實在太多。接著,召委鄺江濤菩薩引言,為道場建設報告揭開序幕,由建設規劃設計者廖繼崇菩薩簡要說明建設進度及近期、遠期計畫,並宣布新大寮和齋堂初步開放使用。

護法因缘、代代相傳,大願力、大家庭!
榮譽董事會黃會長帶來精采珍貴的《2017榮董會大事記》影片,說明榮董會點、線、面乃至於全面性的關懷工作內涵。同時以奉獻一己心力的身教和至誠的熱忱,祝福與感恩每一位與會嘉賓,願大家繼續同心同願,奉獻護持。

接下來,由榮譽董事會北美地區副召集人高慶華菩薩和資深義工許瑤玲菩薩,以默契問答的方式,感恩祝福所有發心護持的菩薩們,並說明2018年度榮董人數已達一萬人,而舊金山道場也有五十餘位菩薩圓滿榮董。

用心學佛護法、發願當弘法鼓手的資深榮董馬鴻榮菩薩,也上台與大家分享其心得。特別感謝馬菩薩伉儷11年來,每每專程自台返回灣區,親自接待照顧方丈和尚一行人,令人敬佩。

方尚和尚頒聘、開示與祝福
接著頒聘典禮莊嚴登場,2018年圓滿榮董的有10位菩薩。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言語幽默,時時刻刻隨順因緣,提醒大家從煩惱念轉清淨心,並以菩提心十隨期勉「隨時發心,隨念清淨,隨處觀音,隨聲應身,隨緣迎接,隨力奉獻,隨遇心安,隨喜自在,隨佛修行,隨願所成」。最後,以團體合照畫下上半場圓滿的句點。

法味素烤:佛法解脫味
榮董感恩聯誼會在活動策畫團隊和香積組精心籌畫與準備下,於中午時間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素烤聯誼活動。與會的菩薩們被分成四組,在規定時間內各自完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素烤好菜,擺盤上桌。榮董感恩聯誼會就在內含佛手蓮心、菩提十隨和福慧雙至的天廚妙供之素烤作品評比、頒獎聲中歡喜落幕。

因緣和合下,我們來到修行成佛之道的法鼓山舊金山道場,在弘法利生中增福慧、淨心地,在每一次的淨定、法喜和感動中成長再出發。初發心是如此難得,願每一位法鼓山鼓手莫忘初衷、願心要行,記得常回心家!

(報導/陳鈞萍‧攝影/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