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中山精舍第28屆佛化聯合祝壽

為了提倡孝道,推動敬老尊賢的社會風氣,每年法鼓山各分院道場,都會選在九九重陽節前後舉辦佛化聯合祝壽活動,法鼓山中山精舍在 10月2 日 上午邀請了兩百位65歲以上的長者菩薩、陪伴家屬及義工菩薩,齊聚一堂共度了一場簡單隆重又溫馨歡樂的祝壽盛會。

聯合祝壽活動由常弘法師帶領,在心經和藥師如來佛號聲中拉開序幕,法師以今年的主題「發大菩提心」期勉大眾在為家人祈福的同時也為自己祝福,將生命格局擴大,以慈悲智慧行菩薩道,發成佛的大願。與會的長者菩薩也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號聲中完成隆重的獻供儀式。

法會之後開始一系列的表演節目,在中山佛曲動禪團隊的歡迎歌表演中,帶動了現場熱絡的氣氛。隨之在台北華山愛樂口琴樂團表演的快樂的出航、青青山脈、歡樂年華、高山青及祝您幸福等五首曲目中,長者菩薩們也隨著口琴樂聲一起高聲唱出濃濃的懷舊風味,有歡笑、有淚水,交織成一幕幕感人的樂章。

聯合祝壽活動的重頭戲,在台北華山愛樂口琴樂團生日快樂歌的伴奏下,由林玉費菩薩(103 歲)、葉王寶秀菩薩(91歲)與張拱菩薩(91歲)等三位長者菩薩代表切蛋糕,現場也在生日快樂歌聲、掌聲與歡笑聲中,在無比的感動與愉悅的法喜下完成祝壽活動。

中山精舍今年特別以「今日秋香慶重陽,日日常飲保健康,大慈大悲菩提願,壽麵祝您永安康」四句話與藏頭詩「今日大壽」來闡述結緣祝壽禮的涵義,分別代表了柚子、環保吸管水壺、大菩提心提袋與壽麵等四項禮物,象徵福壽吉祥,也讓長者菩薩們得以無量壽的祝福。

法鼓山中山精舍第28屆聯合祝壽活動,在諸佛菩薩的加持、法師的祝福和所有與會者的祝壽關愛中,長者菩薩們個個笑容滿面,滿載而歸,期待再相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