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中山精舍簡介

中山精舍 坐落在臺北繁華都會區的一隅,2000年中山區菩薩深知推動心靈環保、三大教育是當務之急,希望由弘法行政體系的單位協助規劃管理,蒙安和分院監院法師慈悲,遣派法師輔導中山精舍加強關懷,並奠定有系統的弘法利生的基本架構,讓護法與弘法並行,在歷任監院法師的帶領和悅眾的努力下,無論理念落實、弘揚佛法、佛學教育推廣,抑或是生活環保的推行都有顯著的成效。

2016年中山精舍九樓歷經全新改裝啟用灑淨大典,大殿三佛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藥師佛、南無阿彌陀佛。2018年增加七樓新樓的啟用,有了更大的空間來弘法利生,祈願為都會塵囂中的信眾,提供佛法的滋潤,散發寧靜清涼的氣息。

精舍設有各項修學活動,如地藏法會、藥師法會及共修、念佛共修、禪坐共修、初級禪訓班、Fun鬆一日禪、各類佛學課程、多元禪藝生活課程、寒暑假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健康知識講座、與安和分院連線共修等,為地區帶來修學佛法與心靈環保的的一股清流。

中山精舍將繼續秉持法鼓山的理念與精神,以弘揚漢傳禪佛教為要務,用關懷、教育為方法,落實三大教育安定社會人心,期許成為現代人心靈的一方淨土。歡迎大眾蒞臨中山精舍,感受那份心的安定與生命的美好,共同來廣結善緣,廣種福田。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9樓 (捷運新蘆線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位於民權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口,入口處位於林森北路上-設有管理員及電扶梯)
電話:02-2591-1008~9轉11~12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09:00~21:00
逢例假日、週六~週日 09:00~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