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佛三年對生命的改變_ 107佛學班史國平

(一) 瞭解佛法的正知正見
感恩今生有緣進入法鼓山道場,有機緣就讀佛學班,瞭解因緣與因果的關係,生生世世都在輪迴,每一生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受報與還債,因此要把握在這一世還完所有的債,並積極地行善止惡, 做到已生惡令速斷,未生惡令不生,未生善令速生,已生善令增長的四正勤。
時時記著將四眾佛子共勉語:[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為了廣種福田,那怕任願任勞.]這四句話用在生活中。

(二) 佛法離開實踐,是沒有生命力的
[聞][思][修][證]是我們學佛的方法與過程,在聽聞佛法後要去思考,然後付諸行動,也就是做義工.就讀佛學班需要作福業,但做福業的重點,不是要做多少個小時,而是在做福業當中,我們學到了什麼?我們得到了什麼?我們有沒有將佛法運用在出坡上? 聖嚴師父說:[每到一個地方,總在想如何幫助眾生?眾生在我身上可以得到什麼利益.]我聽到這句話後,當場落淚,即發願要繼續師父的大悲願心,全心投入做義工, [那裏有需要就去那裏,沒人做的我來做.]

(三) 累積成佛的資量
聖嚴師父說:[人生的價值是奉獻],在瞭解了佛法的正知正見和修行法門之後,做義工就是修六度般若波羅密[持戒][佈施][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法門。學佛前從未想過去參加助念,尤其在往生者面前助念,但了知每一世的生死流轉後,不再懼怕死亡,每一位往生者都是未來佛,我們向未來佛頂禮誦經,是為往生者送行前往西方佛國淨土,同時也累積自己功德在八識田裡,將來往生時可以仗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西方佛國淨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