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008佛化祝壽活動報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為提倡孝道、弘揚敬老美德,法鼓山中山精舍於10月8日上午,舉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共有156位長者壽星歡喜別上胸花,和30多位觀禮親友互祝「生日快樂」,別開生面的慶生大會,引起各地長輩熱烈迴響。
《祈福延壽法會》在常弘法師帶領下,為老菩薩祈願身心福壽安康。義工菩薩特別以多種天然食材,烘培出美味地養生旦糕作為獻供品,讓每位壽星隨著藥師佛聖號,依序至佛前獻供;有的緩步、有的拄杖,或坐著輪椅,虔誠供佛的身影,令人動容。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影像傳遞祝福,分享「安己和眾六字訣─輕、鬆、慢、細、小、分」方丈和尚提到,老的時候身心狀況要放輕、放鬆;動作放慢、放小;細嚼慢嚥、多曬太陽,觀看「大法鼓」聆聽創辦人聖嚴師父勉勵開示,對於身心的健康會有所幫助。
「人生無常,所願無窮」法師也鼓勵與會長輩,「只要還能做事、還能奉獻,加上心願,就可以擴增生命的活力,常保健康。
精采地祝壽活動中,還特別邀請二胡演奏家王瀅絜偕同揚琴演奏家簡如君,共同演出以二種樂器的絕妙搭配,融合多樣曲風,親切的歌謠弦律,時而熱鬧奔騰、時而乾淨流暢,展現國樂豐富多元的起伏變化,優美的樂音飄揚,帶給長者們愉悅地心情。除此,還有中山動禪團隊的帶動,也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儀程圓滿後,法師親贈富饒吉祥意涵的祝福禮,祝福長者「青春快樂永安康」,同時也將佛化聯合祝壽的理念與溫情,傳達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