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5期 2004.07.01 法鼓雜誌查詢

法青會楊蓓老師講「愛情的輪迴」

愛情,是年輕人經常遇上的問題,也是兩性關係相當重要的一環,為此,法青會特別邀請心理學家楊蓓老師,六月十三日下午於中正精舍進行一場「愛情的輪迴」講座,剖析愛情的本質,共有三十多位青年朋友到場聆聽。<詳全文>..........

中華佛研所暑期佛學營 以尊重與包容為主題

針對義工團、法青會所舉辦的中華佛學研究所暑期佛學營,六月二十日在教育行政大樓階梯教室展開,共有一百四十五位學員報名參加。活動以「尊重與包容」為主題,除了安排展出漢傳、藏傳、南傳三大佛教傳統文物外,並邀請果鏡法師、袞卻策仁格西、心平法師,分別就三大傳統佛教的內涵,進行專題演講。<詳全文>..........

社會大學學員的禪一體驗

為了讓社會大學學員體驗禪法,法鼓山社會大學特別於五月三十日舉辦「初階禪一體驗營」,共吸引了二十七位學員報名參加。在果建法師帶領下,學員們接受禪坐、經行、瑜伽運動、拜佛等課程。最後心得分享時,學員紛紛就「打坐就是禪修嗎?」「打坐可以成佛嗎?」等問題,踴躍向法師提問。從報到時的不安、煩躁,到結束時內心充滿平靜、安定,一整天下來,學員們除了體會放鬆、安定的感覺,也學到如何運用禪的方法,使紛亂的心獲得安定。(圖•文/廖素月)


◎《人生》雜誌 七月專題

印順導師──百年來佛學研究第一人

  印順長老,這位被喻為「玄奘以來第一人」的佛教界思想導師,對近代佛教產生無比深遠的影響,其中「人間佛教」思想,更引領著當代佛教的發展方向。今年適逢長老百歲嵩壽,本期《人生》專題特別從生平事蹟、思想等各方面,帶領讀者一起來認識這位自喻一生平凡、影響力卻不平凡的導師。
  現代人為了經濟利益,大肆破壞土地,使得想吃到自然的食物,成了一項遙遠奢求。不過在台灣,卻有一群人回歸傳統的生產方式,努力減低土地負擔,種出了自然、健康的有機稻米。本期「當代關懷」特別邀請這些「養土地的人」,分享他們如何以具體行動守護大地。(每本150元,訂閱一年1440元))
網址:http://www.ddc.com.tw

《福慧自在──金剛經生活》

聖嚴師父/著

  《金剛經》文字簡鍊優美,富有超越和空靈的哲理,一直以來,深深受到人們的喜愛。不過《金剛經》雖有豐富哲理,深奧的經義卻很難講述,因而容易為人誤解。聖嚴師父以突破傳統的方式,實用的主題分類法,將《金剛經》轉化為人人熟悉的現代語言,使得難以理解的佛教名相,不再艱深難懂。此外,書中並穿插許多精采人生實例,貼近人們的生活所需,使《金剛經》不僅易讀,還成了每個人都能運用的生活智慧。(定價180元)

◆訂購帳號:18772366 戶名:法鼓文化
◆洽詢電話:(02)2896-1600
◆網路心靈書店:www.ddc.com.tw)

新聞簡訊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