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5期 2004.07.01 法鼓雜誌查詢

【新聞簡訊】

廣教寺俊德長老來訪

6月8日上午,中國狼山廣教寺都監俊德長老、監院錦榮法師,南通市佛教協會副會長湯成剛等一行八人,前往法鼓山參訪,由僧伽大學果霽法師、果光法師接待,並由佛研所執行秘書陳秀蘭、圖資館果見法師導覽佛研所和圖資館。
曾與聖嚴師父同在廣教寺做小沙彌的俊德長老,提到師父曾在1988、1996年回寺參訪時,見到當年出家的法聚庵已成素菜館,非常感嘆,期望能回復為弘法道場,如今,此地將籌畫為佛教文物展覽空間,並規劃一區展示師父著作和文物,將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呈現給世人。(編輯室)


默照禪49圓滿 兩百多人次參與

2004年度的默照禪49,已於6月18日在三義DIY心靈環保教育中心圓滿,此次共計有249人次與會,其中51人為全程參與,與會者感謝法鼓山舉辦此一長期的禪修活動,讓禪修者能更綿密的練習方法和深入觀照。
此次的默照禪49是繼2001年首次舉辦以來的第二次,去年則因SARS疫情而取消。在七週的禪期中,自5月1日開始,共分三梯次,前兩梯各兩週,第三梯則為三週時間。總護法師分別為果理法師、果醒法師、果徹法師。
默照禪49的舉辦,除了提供禪修者一個密集的共修外,也在於培養禪修人才,以作為未來法鼓山教育園區中禪堂啟用後所需的人才。(編輯室)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