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5期 2004.07.01 法鼓雜誌查詢

北四轄區自我提昇成長列車 6/6啟動

結合勸募關懷和人品提昇 未來將朝定期舉辦、經驗交流方向規劃

【邱秀美/土城報導】「法鼓人自我提昇成長營」北四轄區列車,六月六日在土城教育訓練中心正式啟動,共有一百三十八位悅眾菩薩參加。由於課程深受參與者的肯定,因此北四轄區決定,往後每兩個月都將定期舉辦「自我提昇暨勸募會員成長營」,讓勸募關懷和人品提昇可以更緊密地互相結合。

當天活動第一場,由法行會執行長連智富主講「我們的師父」;「地區護法會組織架構」則由北四轄區召委楊紀梅進行說明;至於「法鼓人的使命」,則邀請基金會副秘書長謝水庸主講,他以自己在法鼓山擔任二十多年的義工經驗,鼓勵在場所有法鼓人勇於任事,擔起護法、弘法的任務,實踐利益眾生的菩薩行。

下午,由林沛涵菩薩介紹甫出版的佛曲CD《歸程》,內容敘述聖嚴師父一生的經歷;接著由馬貴珍菩薩講解如何做好勸募關懷,透過生動實際的列子,馬菩薩詳細說明了勸募關懷應有的觀念、態度和技巧。最後在自我提昇小組分享、輔導師果燦法師的勉勵下,課程圓滿落幕。

為持續強化勸募關懷和人品提昇的結合,落實全面教育和整體關懷的理念,在這次成長營之後,北四轄區往後也將定期舉辦「自我提昇暨勸募會員成長營」。此外,由於每區生態不同,人才各有所長,未來北四轄區將整合轄區內的法鼓人,讓大板橋、大新莊、新店、雙和、文山五個地區能輪流擔任行政、場地環保、香積、交通、接待等各組工作,以達到經驗分享、資源共享的最大效益。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