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4期 2004.06.01 法鼓雜誌查詢

擊響法鼓法音 震起護法願心

「鼕、鼕、鼕、鼕」,四月十一日法鼓大學動土典禮上,宜蘭法鼓隊以令人震懾的鼓聲,迎接莊嚴殊勝的一刻,磅礡的氣勢,震撼了現場的來賓和信眾。不僅是當天,在法鼓山許多大型活動場合,多半能看到法鼓隊表演的丰采。用鼓聲象徵震聾發瞶的法音,敲醒大眾護持佛法、信佛學佛的願心,正是法鼓隊全力表演的初衷。<詳全文> ........

全省悅眾聯席會議 台中召開

法鼓山全省悅眾聯席會議,五月二日在台中分院召開,來自全省各會團正副會長、轄區正副召委、緊急救援正副總指揮等一百一十四位悅眾,都親自出席會議。關懷中心監院果東法師、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基金會副秘書長謝水庸均到場關懷。<詳全文> ........

石牌共修處 推廣八式動禪有心得

台北市石牌共修處四十五位推廣法鼓八式動禪的悅眾菩薩,於五月二日至台灣中部的武陵農場聯誼,並在清新的農場內練習,現場吸引了許多遊客一起參與。
石牌共修處為推廣八式動禪,悅眾菩薩們每週固定在陽明大學和榮光公園等地推廣,近一年來,增加了許多新成員。該共修處非常歡迎附近居民,一起加入放鬆身心的動禪練習行列。(圖•文/莊明巧)

台中分院舉辦素食演講 指出素食的環保精神

【台中訊】素食不但是現代人維持健康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實環保理念的具體行動之一。為了鼓勵民眾加入素食行列,四月十五日晚上,台中分院特別邀請國際知名腫瘤外科專家王輝明醫師,向中部民眾演說「肉食、素食與健康的關係」,吸引四百多位聽眾到場聆聽。
王醫師蒐集多篇國際醫學研究報告,以行醫二十餘年中三千多個病例為佐證,指出肉食與罹患腫瘤之間的密切關係。接著,王醫師又從世界各地不同民族中,各個長壽村村民的飲食狀況來觀察,指出健康長壽的主要關鍵,不在於遺傳基因的良窳或貧富與否,「少肉多蔬」的飲食習慣,才是構成健康長壽的共同條件。
針對蔬果是否能提供人類充分營養的問題,王醫師詳細列出圖表,說明蔬菜水果不但擁有極高的蛋白質、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更包含許多遠遠超出肉類所含的營養成份。此外,王醫師從環保的觀點,指出肉食也是造成地球環境污染的因素。
最後,王醫師表示,素食不僅利己,而且利人,甚至可以改變地球生態,他鼓勵在場聽眾多多吃素。當晚的演講,聽眾們不僅吸收到正確的健康飲食知識,也瞭解素食的環保精神,許多人表示真是獲益匪淺。

各地活動視窗\北美視窗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