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10天南寺活動的因緣-慕茶沐心

9/10天南寺活動的因緣­­-慕茶沐心

今年三月法鼓山各寺院活動漸漸恢復,停滯後的甦醒,像似茶葉般的等待;在合適的時機綻放。

 

天南寺茶席已展開,三年多來沒有機會再來,過去教師成長營與禪七都在這𥚃,是讓我照見自己活出的樣子;的啟始點。再回到這裡,像似進入自己的Reset Point

 

當時進入寺院,心中有滿滿的該辦事項和細節一項都不能少,但許多的未知;怎能實際的規劃。忐忑的心,在空中飄蕩。

 

由山門進入一片綠草,看見遼闊的天,漫步的走向知客處,心慢慢地緩和,白瓷觀音像;光亮寧靜,讓心感受清涼安定。

 

茶席的位置設在山邊的樹林間,步行的過程讓好奇和探尋心緩緩的往上揚,雜務和煩盲的心;邊走邊丟,一心只想體驗這茶禪的;味道。

 

茶席開始,到結束。不在體驗茶,在喝自心察。靜中感受變得敏銳,默中看到自心的對話,味覺中嚐到漸、成、轉、落的茶湯。身體在受限的環境中,慢慢擴大溶入彼此。

 

這樣美好的體驗立即想與人分享,在兩個月之中報名三次,帶小組不同成員來放鬆。仍覺得不夠而起一個念,讓更多人一起來放鬆,和體驗天南寺的;靜心在眼前當下,體會禪中的音聲與環境自然生態的多元。

 

一杯安定自心,放捨、專注的茶湯。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