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3-02-01
新的一年,盼請社會大眾能以「修福修慧,大家平安健康;六度萬行,人人身心自在」來互相勉勵、自利利他。只要以減少自我中心的智慧心來處理事,以關懷、奉獻的慈悲心來對待人,大家一定會有新的希望,社會必定會有新的氣象。
2021-12-30
2021臺灣面臨本土疫情肆虐,瞬時之間,許多人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被迫重新審視日常,身處多變及艱困的時代,正是修行好時機,外在環境波動無常,我們更要練習心向內觀照,照顧自己的心,瞭解自己的身心狀況,便能自在平安。法鼓山安和分院持續扮演著調和人心、安定社會的角色,祈願人人慈悲心增長,智慧力開啟,坦然面對無常,心安就有平安!
2021-03-14
在疫情影響下,顧及民眾的安全健康和配合政府法令,法鼓山體系上半年所有法會、課程等皆暫停。安和分院回應信眾需求,迅速運用創新科技,推出網路共修共學方案。包括「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地藏經共修」線上直播,透過網路共修誦經祈福。也錄製「安和講堂」-安頓生命系列影片,並以「全球銀力時代」書籍開辦小班制讀書會。9月開始陸續恢復法會、課程及禪修等活動。 新冠病毒疫情下,我們仍需以平常心來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共同祈願疫情早日止息,每顆願心將化做菩提種子,透過諸佛菩薩的護佑,在心中開出美好的祝福,祝福人人都「平安自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只要心平安,身就自在!
2020-12-17
2019年法鼓山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邀請社會大眾透過許願、行願,來轉自己的好運,也轉家庭、社會及全世界的好運。
2019-01-31
2018年法鼓山提出「平安無事」為年度主題,並以「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作為實踐方針,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體驗平安無事的真義。
2018-02-14
2017年,法鼓山以「福慧傳家」為年度主題,期勉大眾以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安心安家,福慧綿延。
2017-01-31
面對自然環境、社會結構、人文倫理的變化,我們如何不被境界所轉? 法鼓山安和分院位於大台北都會區的交通樞紐,在監院果旭法師的帶領下,2016年安和分院的四樓、八樓、十樓展開許多課程與活動,提供大眾因應緊張的生活步調、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2016-02-05
2015年,我們所居住的世界飽受苦難侵擾,再度體現「一切世間動不動法,皆是敗壞不安之相」的無常,人心淨化的工作刻不容緩,法鼓山安和分院一步一腳印,以諸佛菩薩慈悲利他的心行,持續在繁華都會區扮演著調和人心、安定社會的角色,戮力耕耘眾生的心田。
2015-02-19
法鼓山台北安和分院2014年剛好滿20週年,因應社會的需求,四月份4樓新樓啟用,將能夠容納更多的課程、廣邀更多的大眾參與。安和分院在最繁華紛鬧的都會區中,將持續透過將持續以法鼓山的理念,用佛法為方法,產生更具大的安定力量,淨化人心、建設淨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