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安和分院年度回顧

2022年新冠疫情步入第三年,全球人心動盪不安之際,示現了「諸行無常」的真諦,佛法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燈,愈是靠近就愈能照亮。法鼓山安和分院持續發心弘法利生,為民眾提昇幸福正能量,同心同願以『精進不懈心』成就願心動力,期望接引更多社會大眾,學習佛法的慈悲與智慧,累積福慧資糧,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安和分院透過共修集合眾人的心力與願力,迴向給需要的人,讓境隨心轉,觀照自心也安定他人,在自利利他中成就菩薩道。 持續扮演著調和人心、安定社會的角色,舉辦多層次的佛學課程,讓民眾精進學佛無障礙,接引更多人來親近佛法。

藉此疫情的因緣,以安定人心與傳遞正能量為主軸,持續以豐富多元的講座活動來擴大關懷,以佛法的觀念透視無常與幻化的世間,並將不安的心拉回來,提升整體身心靈的免疫力,找到安頓身心的良方。 外在環境波動無常、我們更要練習心向內觀照,就能收心攝心而安心,透過禪修的體驗,讓心靈空間自由延伸,找回失去的自我與寧靜,回到本來面目。 身處多變及艱困的時代,正是修行好時機,只要我們有信心,仍可在失望之中看見希望。

如何在苦痛中修行呢?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盡形壽、獻生命,來幫助與我們接觸到的人事物,自利利他,珍惜所有因緣,隨時隨地存好心、發好願、說好話、做好事;用慈悲對待人,用智慧處理事,那就自在了。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放下自我是修慧,關懷他人即修福。佛法鼓勵人人修福修慧,便能轉貪欲為喜捨,化瞋恨為慈悲,轉愚癡為智慧。日常生活中,如能以修福修慧來待人處事,必會讓自己時時平安健康,處處身心自在。

新的一年,盼請社會大眾能以「修福修慧,大家平安健康;六度萬行,人人身心自在」來互相勉勵、自利利他。只要以減少自我中心的智慧心來處理事,以關懷、奉獻的慈悲心來對待人,大家一定會有新的希望,社會必定會有新的氣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