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新春大悲懺】至心禮懺學觀音,心懷慈悲共培福

大年初三,新春大悲懺法會,現場近400位菩薩齊聚安和分院十樓大殿、八樓教室共參盛會。

監香法師-常嘉法師以『幸福「龍」給你』向大家拜年,並解釋了拜懺的意義。法師引用了聖嚴法師的一段法語「知足是幸福的起點..」來勉勵大家用感恩心來看世界,福氣就能綿延不絕。而拜懺可以帶來身心的平安。透過法會上的燈供養,為家人親友和人類祈福,讓世界更光明幸福。

在主法法師-果賢法師引領下完成莊嚴攝受的大悲懺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來到現場拜年。讚嘆大家於大年初三選擇前來參加大悲懺修行,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心。亦祝福大眾心安就有平安,平安就能帶來幸福。新春時節有許多人會去求發財金討吉利,但在佛法上,最好的財是從佈施來的,佈施不一定是錢財上的佈施,最好的佈施則是無畏施就是受三皈五戒,成為一個佈施佛法的佛弟子,時常修持佛法,自然能有富有貴。方丈和尚更笑稱,過年時常供奉各式甜粿、發粿、菜頭粿,大家拜完懺,也是又跪(同"粿"的台語發音)又拜,惹得現場一陣莞爾。

聖嚴師父曾說:以慈悲待人,以智慧處事,水清無魚,勿用放大鏡看人,凡事便不會斤斤計較。方丈和尚更引用了退居方丈果東法師的名言:「不計較不比較;晚上好睡覺;白天工作有效;時常面帶微笑。」期勉大家都能學會以慈悲心來面對生活,學習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即是成為觀音的化身,也能受到觀音菩薩的護佑。修福修慧,幫助更多的眾生離苦得樂,定能家庭和樂;社會和諧;世界和平,其樂融融、欣欣向榮,今年一定也是個非常非常好的年。

語末,方丈和尚以自覺營中見到來自其他國家,不諳中文的學員不遠千里前來的求佛之心,期勉已聞佛法的大眾,更當精進自我。隨後諸位法師分送祝福禮予大眾結緣,祝福在場的每一人都能擁有幸福人生。

新春活動將持續到初五,新春假期間歡迎閤家前來安和分院走春,透過品茗、鈔經、祈願、隨喜供養、禪藝鑑賞,過一個清靜幸福的大好年。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