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念佛禪一花絮] 歡喜念佛第一課

4/28及4/29連續兩天,安和分院舉辦了念佛禪一。

本次與會的除了一般大眾外,還有兩班的聖嚴書院安和佛學班一年級的同學們。由於課程正好學習到念佛與禪修法門,同學們便相約從課堂走進大殿,實際體驗念佛與禪修方法。實在是殊勝的因緣。

大眾分享念佛禪的方法十分簡單好用,一學就會,煩惱馬上不翼而飛。透過走路念佛、超慢跑念佛、坐著念佛、寂靜中默念佛,無時無刻都在念佛的方式,使得身心能快速地融入在大眾的佛號聲中,並且感受到其中法喜。

聖嚴師父開示說明,念佛分為有相念佛與無相念佛。佛七以求感應、觀想念佛,如以觀佛相好、觀佛國土莊嚴而念佛;念佛禪以「阿彌陀佛」一句佛號四字為皈依,身體放鬆,清楚自己在念佛、嘴巴念佛、耳朵聽著大眾的佛號聲,專心念佛。

監香兼維那法師果旭法師清快悅耳的佛號聲,由慢至快攝受每位禪眾投入一心念佛。無論是繞念或坐念,每一個腳步是佛號、每一個當下也是佛號、乃至於每一個念頭都是佛。法師也提醒大家隨眾作息、隨遇而安,身心皆自在。

有感因緣難得,與會眾人也紛紛期許自身能更加精進,盼能再同於佛前共修。


撰文:雅仁 拍照:依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