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浴佛心清涼 佛誕日浴佛法會報導

5/28上午,近500位民眾在安和分院溫馨莊嚴的氣氛中啟建浴佛法會。願藉浴佛的儀式,清淨身心,大眾一同以感恩的心,浴心中的佛,讓身心靈感受清淨的法喜。

監院果旭法師特別禮請法鼓文化總監果賢法師擔任浴佛儀程的主法法師,果賢法師簡單講述,每年農曆四月初八是佛誕日,又稱浴佛節,是慶祝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佛陀29歲見人間生老病死,發悲心,35歲證悟成佛,為我們帶來法,而法為我們所用,親近佛法,我們就能清楚「生為何而來,死為何而去」。果賢法師以「淨、境、靜」勉勵大眾,學習佛陀的慈悲來沐浴自己,得「心淨」就能安然的面對身處的「外境」煩惱,而得「心靜」得心歡喜,我們即在淨土中。

在果賢法師的祝福後,大眾在虔敬的佛號聲中到佛前獻供,依序以淨水沐浴悉達多太子像,透過儀式慶祝佛陀的誕生,感恩一切因緣,以淨水浴佛,祛除身心垢穢的同時,也願眾生如同釋迦牟尼佛一般,發願「止一切惡,修一切善,度一切眾生」,出離煩惱,成就佛道。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特地準備了米香、旦糕、油飯與大眾結緣,祝願大眾平安、得清淨自性,也鼓勵大眾要與佛同心同願,行菩薩道發願成佛,面對疫情及生活的波瀾,都莫忘自身本具佛性,抱持向善的菩提心,保持希望,發願利益他人,便能共同度過難關,繼續以感恩的心,安定的心探索生命的美。

攝影:陳瑞.蔡洪瑩 文:徐雅琪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