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6元旦法華經共修 500佛子喜迎心靈曙光

2016元旦法華經共修 500佛子喜迎心靈曙光


您如何迎接新的一年呢?以誦經祈福開啟新年,既殊勝又能體現心靈環保的理念,為此,安和分院於開年第一天舉辦《法華經》共修,500多位菩薩齊聚共同持誦經典,為自己、為家人、社會點亮一整年的燦爛心燈,喜迎心靈曙光!


安和分院於去年中秋節假期首度舉行《法華經》共修,受到菩薩們廣大護持,迴響不斷,有感於菩薩們求法懇切,遂於開年第一天再度安排禮誦這部有經中之王的經典,廣邀菩薩把握善因好緣,薰習佛法的妙慧,一起迎接充滿光明的「心」年。


「《法華經》描述許多諸佛菩薩的慈悲行持,教導我們菩薩道上努力的方向。」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解釋《法華經》的殊妙,並勉勵大眾,學佛本應解行並重,誦經可以安定身心,但菩薩們當不忘時時檢束自己的身心,從調整自己著手,亦莫忘將此修行功德迴向,感謝內外護義工的成就,同參道友之間也要相互關懷,讓彼此更有力量,一起從事對社會人類有意義的事。

由於當天參與共修者眾多,人潮再度呈現爆滿狀態,即使未能進到大殿,菩薩們也能安住狹窄走道,絲毫未受到人來人往的叨擾,低眉專注誦持經文的景象非常令人動容,讓安和分院處處是清淨妙音,法味馨香滿十方。


第二度禮誦《法華經》的曾美煖菩薩分享,去年因颱風來襲,未能圓滿整部《法華經》,於是摒除萬緣前來,一是圓滿心願,二是藉此誦經功德迴向祝福往生的父親。「以誦經來迎接新的一年,的確是「心」年快樂。」美煖菩薩開心地描述誦經的歡喜。


高瑜鴻菩薩也慷慨佈施誦經心得,身為上班族的她平日即發心承擔諸多義工工作,為了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更為精進修習善法,有別於往年的安排,選擇新年第一天讓自己與諸善知識齊聚一堂,以法相會,心中滿滿法喜。

《法華經》是一殊勝經典,佛陀如此說道:「於我滅後,若能奉持,如斯經典,是則為難,我為佛道,於無量土,從始至今,廣說諸經,而於其中,此經第一,若有能持,則持佛身…」因此,今年安和分院為期二天的共修,歡迎菩薩們1月2日繼續來參與這場靈山勝會,祈願來年人人常無憂惱,心地光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