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4期 2004.06.01 法鼓雜誌查詢

全省悅眾聯席會議 台中召開

果東法師期勉以清淨心關懷他人 以「自我提昇日課表」精進自己


【熊英輝/台中報導】法鼓山全省悅眾聯席會議,五月二日在台中分院召開,來自全省各會團正副會長、轄區正副召委、緊急救援正副總指揮等一百一十四位悅眾,都親自出席會議。關懷中心監院果東法師、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基金會副秘書長謝水庸均到場關懷。
總會長陳嘉男致詞時,轉述聖嚴師父開示。他說,師父非常感恩大家平時的努力付出,才能造就今天的法鼓山,並接引許多人來學佛,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師父期勉大家勇於承擔護法弘法責任,發大悲願心,繼續護持法鼓家業。

會中,各專案小組詳細報告一年來工作執行成效。副秘書長謝水庸則說明了新制服的款式,以及穿著的場合和時機,同時當場進行示範,並徵詢與會人員的意見,這些意見將作為修改時的參考依據。而關懷中心主任胡正中,則將一年來各地區勸募推廣的成果,向眾人報告,他與大眾互相勉勵,應多多接引青年族群,加入護持和推廣法鼓山理念的行列。

下午各地區的悅眾分成五組,討論「轄區召委應扮演之角色、定位、需具備之心態及如何帶動地區達成任務」。南投區召委李秀絹指出,召委平時要做好關懷護持會員、悅眾、義工菩薩的工作,一旦遇到緊急任務,必須動員組織、運用地區人力物力資源,才可圓滿任務;台中區召委蔡春香表示,召委除了做好各項工作,平時更要運用「自我提昇日課表」,培養慈悲心、奉獻心和服務心,以身作則,才能帶領大家承擔責任,善盡義務。

果東法師最後開示時勉勵悅眾,要以行菩薩道的精神來帶領大眾,而募人要先募心,先以清淨心,亦即沒有條件的心,關懷他人,方能讓人感受到佛法對人的幫助,進而發起學佛、護法、弘法的心;如果遇到逆境,多念佛迴向,多關懷他人,多發慈悲願心,事事必能順利圓滿。法師勉勵眾人要日日精進,善用「自我提昇日課表」,不斷去提昇自我修行的目標和方向。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