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焦點報導
174期 2004.06.01 法鼓雜誌查詢

法鼓山浴佛園遊會 近萬人參加

五月十六日在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展開的「感恩童樂、溫馨五月──親子浴佛園遊會」,洋溢著親子歡樂的感恩氣氛!來自全省各地,共計有近萬人扶老攜幼前來共度佛誕節。
由於五月份也適逢母親節,當天活動除朝山、浴佛法會,還有內容豐富的園遊會,活動內容多為親子共同的遊戲。<詳全文> ........

浴佛卡繞地球 善念傳世界

「Give Me Five!與佛心相應」,這是今年特地設計的浴佛卡片,共有大、小兩種尺寸。小張的在園遊會現場發送,鼓勵民眾藉卡片傳遞感恩和祝福給親友。
另外大張的在「傳遞祝福•傳遞愛」浴佛卡寄送儀式上,由法師和民眾一起提筆寫下祝福。這張卡片將傳遞到位於五大洲的十四個法鼓山聯絡處,第一站將抵達美國東初禪寺,透過一站傳遞一站的方式,收集來自各地法鼓人的祝福,在世界每個角落間流轉,把善念傳遍全世界,這張卡片預計明年傳回台灣。(吳華真)

永和「猴猴玩ㄟ教學博覽會」 關懷低收入學童

四月二十四日雙和聯絡處、永和市公所和幼兒教保學會,在永和市福和運動場合辦「猴猴玩ㄟ教學博覽會」,共同關懷低收入戶的兒童。永和市市長洪一平、法鼓山基金會副秘書長謝水庸,都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發獎助學金。<詳全文> ........

  2004年下半年行事曆出版了!
規劃您下半年的修行計畫,
歡迎到農禪寺、各地分院索取。

【2004年7∼12月重要活動】

七月 ˙高階禪七(話頭)
˙2004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座談會
˙祈福皈依大典
˙生命自覺營(短期出家生活營)
˙教師禪七
˙念佛禪七
八月 ˙大專禪修營
˙大專初階禪七
˙初階禪七
˙梁皇寶懺法會
九月 ˙剃度典禮
˙2004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領袖對話
˙高階禪七(默照)
十月 ˙祈福皈依大典
˙中階禪七
˙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
十一月 ˙教師關懷成長營
˙初階禪七
十二月 ˙圖資館週活動
˙法鼓歲末大關懷

法行會中區分會舉行心靈講座

四月二十五日上午,法行會中區分會邀請到台北大學社工系副教授楊蓓,到台中分院和會員分享「心靈的成長與體驗」,除了法行會會員外,中部地區的悅眾也踴躍參與這場殊勝的心靈講座。<詳全文> ........

活動看板\新聞短波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