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6期 2004.08.01 法鼓雜誌查詢

「中正精舍」設計暑假作業樂趣多


【陳彩月/台北報導】為了讓小朋友過一個充滿創意和想像的暑假,中正精舍於六月二十日舉辦了「繪本、平裝書,設計暑假作業及成果展」。近五十位小朋友在專業老師帶領下,學習自己動手做繪本、平裝書,製作獨一無二的暑假作業。設計活動後,現場並展示小朋友們精心完成的作品,前來參觀的家長們對這些創意十足的作品,無不充滿驚歎。

活動當天,由中研院繪本社團莊素芬老師先向小朋友介紹繪本種類,包括:四頁書、五格書、手捲書、摺疊書、立體書等,同時說明其特色製作過程。莊老師展示了不同種類的繪本,藉以啟發小朋友們的創意和思考。接著由小朋友自己發想創意,開始進行創作。有的繪出自己拔牙的紀錄,有的呈現第一次穿上新衣服的感覺,此外,種豆苗的成長觀察、參加運動會的過程,都是小朋友的創作題材。

中正精舍表示,看似平凡的小事,在小朋友眼中,往往有新鮮的想法。對小朋友來說,繪本創作是一種觀察和學習;對參觀的大人來說,則具有啟發不同視野、進一步瞭解孩子的效果。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