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6期 2004.08.01 法鼓雜誌查詢

法鼓山社會大學 首度開辦暑期兒童營


【廖素月/金山報導】應金山鄉民需求,今年暑假,法鼓山社會大學特別為當地國小學童,首次舉辦暑期兒童營,包括針對一、二年級開辦的「珠心算研習班」,以及適合國小三到六年級的「禪趣e夏兒童營」。報名活動才一開跑,名額就已經爆滿,反應十分熱烈,共吸引一○三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珠心算研習班」從七月一日到八月底,除了安排專業師資到社大服務中心,進行珠心算教學外,同時還邀請了社大禪修班學員,在上課前帶領小朋友禮佛、打坐、八式動禪。課程第一天,服務中心一早便湧進三十多位小朋友,在社大學員引導下,小學員們先來一趟輕鬆的禪修體驗。透過簡單的禪修,許多小朋友在上課時,都變得更加專注。

至於「禪趣e夏兒童營」,則規劃了三個梯次,從七月十九日進行到八月六日,每一梯次有五天。內容包括禪修、讀經、數字運算、戶外活動等。其中,由郭慶霖老師帶領的戶外活動,特別安排小朋友「認識家鄉」。在郭老師解說下,小學員們不僅深入認識金山鄉的好山好水,在法鼓山教育園區裡,他們並參觀了法鼓山各項建設,也瞭解「心靈環保」的理念。此外,小朋友還當場拿起畫筆,繪出他們所看到的法鼓山。

由於社大學員們的協助和投入,使這次社大暑期兒童營能順利開辦。擔任義工的社大學員們表示,他們只是以感恩、惜福、培福的心,希望為自己身處的家鄉、為提昇人品的理念,一起來盡心盡力。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