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6期 2004.08.01 法鼓雜誌查詢

觀音共修處 加入法鼓山大家庭

7/10舉行灑淨 祈願於蓮花原鄉建設人間淨土


【陳鳳珠/桃園報導】遍植蓮花的桃園縣觀音鄉,七月份成立了觀音共修處。七月十日,關懷中心監院果東法師前往共修處灑淨,基金會副祕書長謝水庸也到場關懷,歡迎觀音鄉草漯地區的菩薩加入法鼓山大家庭,並期勉大家謹記聖嚴師父叮嚀,落實自我提昇方案。
觀音共修處位於觀音鄉草漯村,道場由許志修菩薩發心提供。兩年前,護持會員顏小華、北區副轄召吳政樺於當地發起了讀書會,並定期在徐月英菩薩家中佛堂進行研讀。兩年來,在吳副轄召和中壢共修處菩薩們的引導下,除了讀書會,當地菩薩並學習執掌法器、助念關懷,深入瞭解法鼓山教育和關懷理念。

在果東法師、中壢地區四十餘位菩薩的帶領和協助下,灑淨當天的儀式順利進行。法師開示時,勉勵大家運用佛法觀念,以「心五四」自利利人。在感恩和祝福聲中,灑淨圓滿完成,草漯地區菩薩再次感受法鼓一家親的喜悅,並發願要在觀音蓮花的原鄉,建設人間淨土。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