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6期 2004.08.01 法鼓雜誌查詢

2004召委暨會團長成長營 激盪法鼓山的未來方向


【李宜紋/金山報導】在全省召委的期盼下,護法總會主辦的「二○○四召委暨會團長成長營」,七月十七、十八日於法鼓山教育園區教育行政大樓展開,共有一百五十一位來自各地的召委、副召委、各會團正副團長踴躍參加。第二天上午,聖嚴師父也特地到場關懷,並指示法鼓山未來的重心將放在年輕化及國際化。

課程第一天,由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基金會秘書長黃銀滿、法鼓山臨時寮監院果謙法師等人,分別針對角色定位、自我期許,以及如何領眾、攝眾、和眾等主題,進行詳細的說明。接著展開分組討論,悅眾們分成十一組,每組成員皆來自不同地區,藉以展開各地的經驗分享和交流。

第二天,師父一早就來關懷所有悅眾,並針對法鼓山未來的發展方向,進行一段開示。下午則由僧伽大學學務長果肇法師、義工團團長秦如芳等人,分享自己使用「自我提昇日課表」的心得,三位一致認為,日課表具有提醒、自省的作用,是幫助修行最實用的工具。
課程最後,悅眾們依各轄區、會團分為十二組,彙整各地及各會團狀況,並發表未來發展計劃。這場成果發表中,各地區不只希望接引新會員,更希望能找回舊會員,例如,高雄區希望分為四區,擴大深化關懷的對象;北六區則計劃舉辦小小學佛營,培養年輕人成為幹部。

策劃這次課程的護法總會自我提昇推廣組組長林素珠則表示,希望藉由兩天的成長營,讓各地召委可以進行概念整合,回到地區後,接引更多人認識、護持法鼓山,讓佛法深入每個家庭。內湖區召委蔡耀蘭表示,這次的課程十分切身、務實,透過小組的腦力激盪,讓悅眾們更清楚未來的方向,對推廣法鼓山的理念、接引民眾也更有信心。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