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建設法鼓山
176期 2004.08.01 法鼓雜誌查詢

一百五十位菁英 接受國際青年領袖培訓

【李宜紋/台北報導】「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台北論壇」系列活動,第一階段的三場座談會,在七月十一日台北場座談後,已順利告一段落。第二階段的「青年菁英論壇」,從七月二十三日起一連三天,於台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開。

參與這場論壇的一百五十位青年,是從參加第一階段座談會、一千多位青年當中所評選出來,在主辦單位安排下,接受為期三天的「國際青年領袖專業培訓課程」,並與三十位來自西非、日本、美國等國家的青年代表進行交流。為培養青年成為國際公共事務人才,培訓過程一律使用英語。

培訓課程分成座談會、分組討論、專題演講、模擬高峰會四部分。座談會安排了三場,邀請到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中央研究院副院長曾志朗等人,暢談如何培養國際觀、如何於國際場合發聲等問題。

專題演講則邀請WYPS主席Mr. Bawa Jain及全球宗教女性領袖和平運動創始人Ms. Dena Merriam進行擔任主講,此外,兩位主講人與聖嚴師父、及上任曼谷聯合國環保與永續發展部部長Mr. Ravi Sawney,並針對「塑造青年的未來」展開精采的高峰論壇。

在分組討論的過程中,青年們就互相尊重、科技平等性、文化與全球化等五大議題,與宗教和平協進會前理事長馬天賜神父、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意藍科技董事長楊立偉等人共同進行探討。各組並分別推選代表,在最後一天的模擬高峰會上發表討論結果。閉幕式中,各組代表上台宣誓,在簽署「和平行動宣言」後,圓滿落幕。

「青年菁英論壇」結束後,主辦單位預定從這一百五十位青年中,再遴選出十位青年,於九月十八日參加第三階段的「青年領袖座談」,並於十月二十三日和師父一同出席在肯亞舉行的「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