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一九九○年代起,聖嚴法師常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大型佛法講座,分享佛法的利益;或與各界人士對談,關懷當前社會議題,提出祝福與心靈處方。 這些大型講座,曾經幫助許多人找到生命方向,為延續聖嚴法師關懷社會的腳步,法鼓山將於9月8日(五)、9月9日(六),假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二場心靈環保講座,活動形式結合座談會及當前廣受好評的TED Talks方式,藉此拉近與聽眾之間的距離 ...more

這些大型講座,曾經幫助許多人找到生命方向,為延續聖嚴法師關懷社會的腳步,法鼓山將於9月8日(五)、9月9日(六),假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二場心靈環保講座,活動形式結合座談會及當前廣受好評的TED Talks方式,藉此拉近與聽眾之間的距離。

講座特別邀請老中青講者,分享不同世代如何勇敢、獨立,面對逆境的智慧,分享心靈環保、佛法內化於個人、家庭、世代之間的實例,持續帶給社會「不一樣的聲音」。祈願大眾能從中學得提昇人品的觀念與方法,開啟自家智慧寶藏,以福慧當家,用福慧傳家。

當家,方知柴米貴;
當家,領略承擔就成長
如何當好自己的心家,
並以福慧安心安家、傳心傳家。

太陽劇團第一位臺灣首席舞者、
法鼓山最年輕的分院小當家、
從教室走向海岸淨灘的活力教師,
請您來聽張逸軍、常藻法師、林藝,
三位花甲青年「轉大人」的深度分享。

活動影音

2017法鼓山心靈環保座談圓滿

 

即刻索取9/8、9/9心靈環保講座門票

 

歡迎報名9/8、9/9心靈環保講座

 

相關報導

交心,從家開始 法鼓山舉辦心靈環保講座

您是否有想過,「家」所代表的意義?而成為一名「當家」,又必須具備什麼條件?9/8晚間7點半,法鼓山邀請資深心理諮商師楊蓓、劇團表演者陳忻、青年歌手柯有倫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跨世代、跨領域的真誠對談,將相互激盪出的智慧火花,點亮在國父紀念館2千多位現場聽眾的福慧心靈。......more (手機板)

轉心.轉大人 青年從「出走」豐富人生

繼9/8第一場「福慧傳家好當家」座談會,廣獲民眾好評與回應。法鼓山於9/9下午2點半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的第二場「心靈環保講座」,邀請太陽劇團前首席舞者張逸軍、寶島淨鄉團創辦人林藝與法鼓山最年輕的小當家—馬來西亞道場監院常藻法師,以「轉心.轉大人」為題,分享青年藉由突破世俗觀念的限制,學習勇敢出走,在表演藝術、守護環境、弘揚佛法的領域上,認真活出獨立的自己,開展無限的生命格局。......more (手機板)

好當家V.S轉大人 法鼓山心靈環保講座免費索票

「家」是人生的起點,「家」不等於一個房子,「家」是一處情感交流、智慧相傳的地方;在終日競逐、高壓的時代,面對現代人的親密關係、家庭困境、溝通與孤獨,我們如何持家、當家,讓「家」成為心的所在處?法鼓山將於9/8(五)、9/9(六)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心靈環保講座」,將邀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與資深心理諮商師、青年歌手、公益青年,向大眾分享如何以成熟、獨立的心,為自己人生當家作主。......more (手機板)

法鼓山心靈環保講座 8/1起免費索票

以修福修慧的生命歷練,做為安心安家、傳心傳家的參學寶典。法鼓山定於9/8(五)、9/9(六)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心靈環保講座」;如同家人間共享智慧、慈悲的兩場交流,將接續著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用心靈環保,為社會所帶來的關懷與希望。8/1起優先開放民眾免費索票,歡迎同來聆聽活力滿滿、福慧交織的心靈饗宴。......more (手機板)

洽詢專線:(02)28950995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法鼓山文教基金會
法鼓山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 http://www.ddm.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