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2024/1/21

20240121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
歲末喜相聚,幸福逗陣來

歲末迎新送舊之際,法鼓山於一月二十一日舉辦全省歲末感恩分享會,向各地護法信眾及義工菩薩們,傳遞ㄧ份深深的感恩與祝福。紫雲寺已邁入71年,新建禪堂也即將啟用,副都監果器法師、常住法師與來自屏東、潮州、高雄南區、高雄北區500多位護法信眾及義工菩薩心齊聚於紫雲寺,歡喜參與歲末感恩分享會更顯意義非凡。今年主場齋明寺於10點與海內外各地分會全球同步連線、分寺院共16個連線點空中相聚。

歡喜齊相聚時刻四區精采演出,帶來滿滿的祝福,高雄南區扇子舞蹈展現堅定菩薩行、屏東分會短劇串歌歡喜知足過好年,小菩薩舞龍舞獅歡喜互動、潮州分會陶笛表演音樂悠揚及高雄北區幸福滿人間戲劇表演,只要安身、安心、知福、惜福原來幸福就在身邊。歲末迎新年一樓舊大殿擺設惜福市場,讓菩薩結緣,一樓大殿外廊道也提早讓菩薩們DIY體驗年拓印,好運”龍”總來,為家裡提前增添年味。

視訊連線時刻回顧2023法鼓大事記影片持續推動師父的大學院教育、大普化教育、大關懷教育,以三大教育來做為建設人間淨土的方法和橋梁。乘載著滿滿祝福關懷列車抵達紫雲站時,由法青菩薩、小菩薩帶領在紫雲寺4樓與5樓大殿四眾弟子在空中相見歡的時刻祝福全球線上與會信眾幸福逗陣來。

護法總會張昌邦總會長感恩僧團的帶領、各地分會悅眾菩薩的盡心盡力投入,勉勵護法信眾持續奉獻護持讓法鼓山往前推動。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今年祝福語人間有幸福為大眾勉勵,落實心靈環保,只要有慈悲與智慧,觀念轉變從自身做起,推動師父的理念帶動風氣影響他人,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法鼓山副都監 果器法師專程南下關懷大眾,法師讚嘆高屏四區菩薩用心演出非常感動。恢復實體活動後,鼓勵菩薩們多回到分寺院參加課程活動,法師也溫暖關懷即使疫情緩和自身還是要做好保護,祝福大家身心健康、終身學習、幸福美滿,在嶄新的一年滿滿的正能量。

紫雲寺將禪公園整理後的樹枝再利用,製作木頭雷射小吊飾,落實了環保理念致贈予每位參與活動菩薩,每位菩薩手中接受法師的祝福語小吊飾及可口美味的齋飯,心中幸福溫暖。目前是佛學班一年級及參與大事關懷的李月娥菩薩,去年剛授證為新勸募會員,分享第一次帶小菩薩參加活動,看見全球護法信眾參與活動,感受到聖嚴師父的願力無窮,心中默默發願除了自己落實師父的心靈環保理念,更要廣結善緣將佛法分享給身邊的家人朋友。

聖嚴師父說:「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來共同推動。」今年2024年是聖嚴法師圓寂15週年,我們將這份感動延續,莫忘初心,讓我們所有的護法鼓手們動起來,一起來報師恩!紫雲寺2/10~2/12 舉辦新春千佛懺法會,戶外禪公園有闖關遊戲及園遊會,歡迎闔家逗陣來。
◎文/陳桂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