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1/08/28高屏區勸募會員成長營活動報導

2011/08/28高屏區勸募會員成長營活動報導
-募人募心快樂學佛-
 
文/蔡淑芳
 二O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這天是地藏菩薩的聖誕,高雄與屏東、潮州菩薩於紫雲寺舉辦勸募會員成長營,一百三十二位菩薩不畏南瑪都颱風的進入參與這場成長營,難能可貴兩位八八風災受創區,甲仙菩薩透過法鼓山了解無常了解佛法也投入勸募行列及時行善,自利利人。

 

 於果器法師慈悲開釋下展開一天的充電課程。首先由程弘慶菩薩講述勸募的意義展開序幕,接著周秀玲菩薩現身說法,如何「學觀音、做觀音」,菩薩透過小時候母親的教誨,體驗唸觀音靈驗,更要我們唸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

 

 會中李瑞蘭菩薩更無私的分享勸募的的心法及方法,雖然她未見過聖嚴師父但她只因感念師父德行,因為師父說『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的多』。她簡單的透過結緣、分享心得,與分享活動將法鼓山理念推廣出去,我們更清楚的知道我們都是「功德銀行的理財專員」,我們必需有無私的心理建設,好的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心情來勸人學佛募人護法。

 

 下午陳高昌菩薩延續著早上滿滿的信心,將勸募的方法轉換成實地演練;各組在資深菩薩的指導下演練著如何募人募心,菩薩們也都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不斷審思的對佛法的了解,加深對法鼓山的認知,很法喜的是︰透過勸募的演練加深佛法了解正所謂的利人利己,果器法師也給各位菩薩打了一劑強心針:身儀心儀的無形勸募,而微笑是最好的法寶,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可以讓菩薩們無往不利,當然蔡蕙宇菩薩介紹的勸募體系讓我們學佛不孤單。

 

 最後果迦法師藉由貧女點燈的故事告訴我們,願自己不再受苦,願眾生不再受苦,捨掉手中唯一的缽,初發心、菩提心是出離苦難最重要依靠,而勸募就是一種承擔,願眾生離苦得樂的承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