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心得分享 -2013/03/30

20130330清明報恩地藏法會心得分享
 
 
文/黃玉眞
 
 
 地藏菩薩妙難倫 化現金容處處分 三途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蒙慈恩 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 累劫親姻蒙接引 九蓮臺畔禮慈尊
 
 
 一年一度清明節報恩法會自3/24-3/29一連六天,每日恭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至3/30功德總回向。約有462人齊聚四、五樓為先人超薦、為陽上人祈福!
 
 
 法會開始前,果迦法師以地藏王菩薩:「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慈悲度眾的精神期勉大眾,參加法會誦經不只為個人或家人超薦祈福,更要為六道眾生祝禱!並且以正冒著豔陽在人行廣場發心種樹的慈心義工們為例,雖然,今日種樹之人未必能親受乘涼之福,然而,可造福他人,功不唐捐。再者,以師父三瓢水滌淨衣物為例,說明珍惜資源,善用小資源發揮最大邊際效益。有水當思缺水之苦,「知福、惜福、培福、種福」,效學地藏王菩薩及師父發願度眾,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今日有幸在諸佛菩薩座下領受其慈悲、大願力,祈願「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發願將這一份愛傳下去。
 
 
 法會現場設有長生祿位安位及往生蓮位安位,強調不立紙牌、不燒金紙,落實自然環保,從佛法平等、慈悲的理念出發,以實踐心靈、生活、自然、禮儀四項環保的歡喜心,透過消災超薦法會,引導祈求先人離苦得樂,親友消災延壽的民眾,得以用清淨的身心,造就殊勝功德,圓滿報恩孝親的願心。
 
 
 果迦法師在法會結行時,分享一則故事:有一支商旅隊伍橫越撒哈拉沙漠時,發現白骨遍野,領隊見狀,不忍屍骸曝曬在外,因此,號召隊員一起動手協助掩埋,一開始,隊員並不認同,認為趕路要緊,何必多事呢,如此做儼然變成一支收屍隊伍。後來,他們在沙漠中也遇到大風暴,連指南針也無法辨識方位,此時,領隊急中生智,憶起沿路在掩埋骨骸的同時,也在掩埋地標幟記號,只要沿著記號或沙地下的骨骸,即可安全走出沙漠。當他人不解他們是如何在大風暴下尋出活路的,領隊笑著回答:是「慈悲」、「智慧」為他們指引活路!
 
 
 法師們逐一分送壽桃祝福大家得心自在,法會在大家法喜充滿中,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