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南區勸募會員聯誼』活動報導 -2013/08/04

20130804法鼓山高雄南區勸募會員聯誼活動報導

 

文/范湘秀

 

 在晴時多雲偶有雷陣雨的不穩定天候裡,高雄南區的勸募會員約160人(含義工)秉持著對法鼓山恆常不變的支持信念,於八月四日星期日早上九時回到紫雲寺五樓參加勸募會員的聯誼活動。

 

 一開始的相見歡安排有進場秀和六道輪迴的遊戲,不僅拉近會員們彼此的距離,也讓勸人學佛、募人護法、募款募心的聯誼活動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進行。在觀賞回顧影片裡,看到南區會員的出坡身影、小組聯誼、會員成長紀錄等活動花絮,點點滴滴都是會員們用心付出的真實紀錄。

 

 「幸運桌的奇蹟」是一齣把善行傳播出去的話劇表演,劇中人演示人生低潮時進入幸福餐廳,坐到幸運桌而改變思惟的過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只要常想一二,命運就會好轉過來,可以當自己和別人的觀世音菩薩。劇情溫馨、發人深省,會員們的演技自然又純熟,博得滿堂彩。

 

 榮譽董事會執行長連智富菩薩在「以行動報師恩」講題裡提到,從醫病的過程中瞭解師父是得大自在的人,遇見師父是今生無價的福報。他一生窮困,但未曾潦倒,只因為「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所以致力於興建法鼓大學培育弘法人才,它勢必成為佛法常住人間、利益眾生的關鍵所在。師父自稱是老烏龜,帶著一群小烏龜共同發願在蓋法鼓大學,雖然走得慢、興建的速度不快,卻是穩穩當當的一步一腳印。為了懷念、感恩師父,小沙彌回法鼓山是以實際行動來報師恩,而勸請布施的功德更勝於布施本身,期盼大眾以螞蟻雄兵的力量,共同成就、護持師父的悲願。

 

 會中果器法師贈送每個會員一個「心靈環保」的不銹鋼夾吊飾,那是獻給智慧和慈悲小沙彌家庭的祝福與共勉,裡面的寶典內容有心靈環保全民宣言以及聖嚴師父對發願的詮釋。果器法師開示時提到,佛陀所教的法,透過僧團而流傳,以行動報師恩,正是依八正道的法來〝依教奉行〞。只要〝用感恩、報恩的心做服務的工作,就不會感到倦怠與疲憊〞,而所謂服務的工作,正是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教育與關懷工作,期許勸募會員鍥而不捨的護持法鼓大學的興建。

 

 聯誼活動於十一點半準時結束,會員的心情如同受贈的結緣小書「幸福,從心開始」一般,每個人的心田有個角落開始晴朗,而且逐漸擴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