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觀音法會暨聯合祝壽』活動報導 -2013/10/06

20131006觀音法會暨聯合祝壽報導

 

文/方麗雲

 

 自古由來九九登高敬老尊賢,法鼓山紫雲寺特選在10月6日上午九時舉辦觀音法會暨聯合祝壽活動,為南部地區信眾超過65歲的長者聯合祝壽。監院法師表示此活動早在一個月前即發出祈福念佛卡,每張卡片代表一萬零八百聲的祈福聖號,是為人子女孝親行為,同時對父母親的衷心祝禱,圓滿者達420人。法鼓山紫雲寺同時準備了七百個孝親素糕,除了分送給當天壽星的長者,並分送給莫拉克風災南部災區的長者及鄰近的安養院長者。

 

  活動分成三個階段舉行,首先是莊嚴的觀音法會,在法會進行前,先將孝親素糕獻供佛前祈求菩薩加被,在場500多位參加信眾,隨著法師的帶領虔誠恭誦「妙法蓮華經普門品」,除了為親人祈福外,更與大眾廣結善緣。

 

  接著是聯合祝壽活動,現場141位超過65歲的長者,接受與會信眾「延命十句觀音經」的祈願祝福後,依序到佛前供燈,一盞一盞的LED燈在佛前閃爍,代表諸位長者虔誠供養之心,也誠心祈求佛菩薩加被增福增慧,看到高齡九十歲的長者緩步走向佛前的堅定步伐,讓全場信眾不由得大悲心起。

 

  紫雲寺為今天的活動特選了兩部短片,第一部是「來信」這一部微電影,描述忙碌的現代社會中,為人子女個個為自己的生活事業打拼,無暇陪伴家中長者,更忽略了老人家對親情的渴望,結局令人感傷唏噓,提醒大家時間無法倒流,珍惜身邊的親人。另一部則是電影「不老騎士」的短片,鼓勵長者勇敢再出發,追求自己的夢想。

 

 活動最後,播出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對全省佛化聯合祝壽壽星的祝福開示,方丈和尚以「越老越是寶」「關心不煩心」「人生四大美事-福、祿、壽、喜」三段話語,祝福全體的長者,並勉勵大家重視心靈環保,不斷學習精進,法鼓長青班就是專門為長者設計的課程,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現場所有人在接受了滿滿的祝福,並享用了豐盛的午齋後,結束今天的聯合祝壽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