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行動報師恩 小沙彌回法鼓山』活動報導 -2013/12/18

高雄南區護法會響應
「以行動報師恩,小沙彌回法鼓山」
 
文/石孟玄
 
 為了響應「以行動報師恩,小沙彌回法鼓山」的活動,高雄南區護法會於十二月十八日晚上7:00營運會時號召相關會員抱著沉甸甸的小沙彌回紫雲寺。雖寒風凜冽,細雨紛飛,將近有四十位菩薩們,共襄盛舉,大家彼此勉勵,互相打氣關懷,用熱誠驅走寒意,以行動展現願力。

 

  例會一開始,行禮如儀後,聆聽師父開示,師父說:「法鼓大學是以心靈環保為主軸,培養全世界的優秀人才,對世界淨化,建設人間淨土有顯著的影響力,祈願大家能攜手協力,完成此一艱鉅任務……」,大家都發願要竭力完成師父最後的悲願。心得分享時。有師姊說因出國一段時間冷落了小沙彌。 所以回國後每天摺一百元放進去;也有師姊說他與小孫子比賽看誰先存滿,祖孫兩人已經繳回紫雲寺三次了。期間,最感人的是,一位我們慈善基金會所慰訪關懷的菩薩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她說:「從以前到現在,我和孩子都是接受幫助才能走到今天,現在有一個這麼好的回饋機會,又是能力上許可的,何樂不為呢?所以每天投二十元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加油!再加油!等小沙彌投滿了,又可以拿去法鼓山護持了。」 讓大家感動莫名,也帶給與會大眾無限的鼓勵,更堅定信心持續護持此項活動。

 

 接著大家共同發願,緬懷師恩,也不忘提醒自己當師父的千手千眼,學習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讓正信佛法的這股清流散佈到每一個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