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師父故事分享會』心得分享 -2014/01/05

20140105《聖嚴師父故事分享會》心得分享
 
文/朱敏華
 
 十二月中收到素梅師姐的電話邀約,告知元月五日果祥法師將舉辦「我的師父」新書分享會。由於我前年底才”正式”接觸法鼓山,對於錯過師父許多,我一直很懊惱!難得有這樣的機緣,我立刻決定共襄盛舉,這樣一場有意義的活動!

 

 「我的師父」新書分享會預計下午兩點舉行,還不到一點半,現場座位已經半滿;兩點整,我回頭一看:兩百多個座位已座無虛席,而且幾乎人手一書,在場的師兄姐,每個人都神采奕奕,等著果祥法師的分享。席間,果祥法師妙語如珠,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講述聖嚴師父的智慧小故事,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分享,笑聲不斷,完全無冷場!最後的 Q & A 時間,現場師姐發表踴躍,分享了許多她們本身和師父曾有的對話及曾發生的小故事,讓這次與會的我們,更貼近師父!

 

 在新書分享會之後,即是果祥法師的”簽書會” ,這難得的因緣,我是一定不能錯過的,相信現場許多的師兄姐跟我是一樣的想法,因此,等著簽書的人潮魚貫而入。面對長長的人龍,果祥法師絲毫沒有不耐或倦容,無論粉絲讀者在書上要求簽上姓名、日期或地點,果祥法師都是”有求必應” ,這不得不讓我佩服,長達兩小時的新書分享會,沒有中場休息,到我離開紫雲寺約莫五點鐘,果祥法師臉上的笑容,始終如一;而法師手上搖晃的筆桿,也始終如一!這樣的慈悲,要人不感動,好難!!

 

 在果祥法師的帶領下,新書分享會結束時,我也已經將「我的師父」一書看完,書中三十個聖嚴師父的故事,抑或是令人開懷大笑,抑或是使人內心澎湃,抑或是教人熱淚盈眶,在在都將師父的智慧展露無遺!而果祥法師生動地講述師父的故事時,我的腦海裡,也總能勾勒出一幅又一幅的圖像,好似我也在現場,親近師父!好奇妙的感覺~~

 

 聖嚴師父貴為一代大師,但他身體力行他所倡導的理念,為我們樹立最佳典範,這正是”身教勝於言教”的最佳寫照!師父不僅是擁有明確理念的教育家,更是具有積極行動力的實踐家!誠如果祥法師所言:「雖然師父的色身不在了,但他的法身一直與我們同在!」就讓我們循著師父的諄諄教誨及殷殷期盼,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