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2023/12/16

20231216悟寶兒童營活動報導

2023年12月16日的下午, 法鼓山紫雲寺正在舉辦今年最後一梯次的低年級悟寶兒童營。在活動開始之前,隊輔們跟近40位的小菩薩們已經熱鬧的玩在一起,氣氛十分熱絡。
這次課程主題是「發好願」,從介紹聖嚴師父的理念開始,讓孩子依序從觀看善行影片、小組玩桌遊、拼拼圖與學習「好願在人間」帶動唱等活動中去了解生活中隨時都可發好願、說好話、做好事。活動十分緊湊,小菩薩們認真聽講之餘也熱心參與小組遊戲,從小菩薩們的反應中可以感受到孩子擁的有純真善良,雖然對何謂「發願」的概念有些許懵懂,但藉此機會在他們心中種下善的種子,他日即有發芽的機會。

在熱鬧的點心時間過後,活動下半場是編織「好願鑰匙圈」。能使用毛線製作彩色毛球鑰匙圈讓小菩薩們興致勃勃;雖然過程耗時且材料處理不易,仍努力的重複著規律的編織步驟,雖然手作技巧並不純熟,最終成品仍令人驚豔。除了學習專注,也展現出關懷他人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令人欣慰。
短短3個小時飛也似的消逝,營隊在孩子們充滿活力的大合照中迎來尾聲;寺院2樓教室再次回復寧靜,等待著小菩薩們明年再來參與。
◎文/蘇奕蓁

TOP